MoneyDJ新聞 2020-11-03 09:00:20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世芯-KY(3661)第3季每股盈餘3.78元,展望第4季,受惠於7nm、16nm的中國CPU類晶片需求動能強,營收貢獻明顯,法人預期,本季營收將季增個位數,營運表現看正向。展望明年,世芯-KY總經理沈翔霖表示,市場對於先進製程的設計服務需求很強,明年營收目標將達3-3.2億美金(約台幣85-91億元),獲利表現也將優今年。

世芯-KY為晶片設計服務廠商,業務主要分為NRE(設計服務)、量產(ASIC)兩大塊。第3季營收就應用別來說,HPC約佔73%、利基市場則約12%、網通約佔10%、消費性產品約佔4%。

世芯-KY第3季營收20億元,季增21.66%、年增119.72%,毛利率31.5%,較上季34.88%、去年同期46.36%下滑,主要受到中國CPU客戶量產優於預期,量產營收貢獻大的產品組合影響所致,每股盈餘3.78元,優於上季3.14元。

展望後市,公司表示,第4季7nm、16nm的中國CPU類晶片需求動能強,營收貢獻明顯,另外,中國7nm設計服務需求動能旺,預計到明年首季都有不錯表現。法人預期,其第4季營收將季增個位數,同時NRE認列的時程、產能的支援都是關鍵。

展望明年,公司表示,相當有信心,主要係現在需求真的很強,已經不是目前可以消化的狀態,公司設計產能利用率超過100%,因此需要擴充資金推動更多運用,而發行GDR、尋找更多夥伴等都是方法,明年營收目標將達3-3.2億美金(約台幣85-91億元),獲利表現也將優今年。

目前營收最大動能來自於HPC、AI,約佔營收70%。 AI方面,今年約佔營收15%,公司表示,北美與歐洲客戶的7nm AI晶片將在第4季到明年上半年陸續進入Tape-out,且明年下半年也將進入量產貢獻,另外也已經有5nm Design win,預計在明年底、後年初Tape-out。

針對中國CPU大客戶飛騰,公司表示,華為受到中美禁令影響後,仍會是最大的CPU廠商,將佔中國CPU市占率70%,目前量產的16nm CPU應用於伺服器、筆電,而下一代7nm產品應用於伺服器也已經開始進行,7nm用於NB的晶片也預計將在明年上半年開始進行。

以設計服務商來說,人力資源是關鍵,公司表示,目前有480位員工,今年底前會達500位,明年將達700人,展現公司積極的營運動能。

針對先前公告將辦理現增發行普通股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GDR)、募集1億美元資金案,公司表示,將在明年上半年發行,此次增資是為吸引中長期國外投資者,加上明年營運動能仍強勁,為擴充人員、IP等技術,特別是針對韓國、中國市場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