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嫌26歲許顥瀚是北部私立大學生

 

 

竹聯幫組長許顥瀚(左)為首的靈骨塔投資詐騙集團,累計2年詐騙41名,得手1億3176萬餘元,許以父親之名買保時捷(右)爽開。(資料照)

竹聯幫組長許顥瀚(左)為首的靈骨塔投資詐騙集團,累計2年詐騙41名,得手1億3176萬餘元,許以父親之名買保時捷(右)爽開。(資料照)

2020/10/28 19:49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竹聯幫組長許顥瀚為首的靈骨塔投資詐騙集團,被控以高價收購被套牢多年的靈骨塔,再設局須購買骨灰罐等詐騙手法,引被害人受騙上當,累計2年詐騙41名,得手1億3176萬餘元。基隆地院今天上午宣判,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重判許顥瀚9年,入獄前須強制工作3年。此外,許顥瀚的10名黨羽也被重判,入獄前同樣須強制工作3年。

許顥瀚被控自107年起設立鈦和公司及聚億公司,招募業務陳男、盧男、邢男等12人,鎖定持有靈骨塔塔位所有人,以電話或見面「培養」與客戶感情、「探測」客戶接受度。

許等人見被害人上鉤後,佯稱是公司高階主管或買方代表,利用被害人遭套牢多年,急於脫售之心態,謊稱有買家願以高價向被害人購買,但因交易金額過高須配合節稅,要求被害人先繳交稅金始能交易撥款。

此時,許等人再要求被害人須購買骨灰罐,如被害人資金不足,再以公司股東願意借款給被害人,但被害人須提供房屋抵押作為擔保為由,安排被害人向金主抵押借款,借得款項則由許等人取走。

之後,許等人交付被害人買賣受訂單、骨灰罐提貨劵,製造被害人向公司購買骨灰罐的假象,等發生糾紛時,再佯稱為民事糾紛,以致被害人提告受挫,面臨房屋遭拍賣的困境。

承辦主任檢察官陳彥章去年10月指揮基隆市警局刑警大隊搜索許顥瀚等多人住處,查扣702萬4300元犯罪所得、保時捷等5部高級車及房屋1筆,聲押許男等4名主嫌獲准。

未料,許的旗下黨羽竟趁檢方偵辦期間,拿著被害人簽具的「消費借貸契約書」作為執行名義,向法院聲請查封拍賣翁婦等人房產,相關程序正進行中。

由於被害人遍及各縣市,南至嘉義,最遠到金門,案經陳彥章主動連繫其他地檢署移由基隆地檢署偵辦後,累計至上個月為止查出共有41名被害人被騙走台幣1億3176萬5480元,其中詹姓男子被騙走2300萬元,是受騙金額最高者。

基隆地檢署今年3月間偵結,依加重詐欺及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罪嫌起訴許男等12名共犯,並對許男求處8年重刑。

法院今天上午10點宣判,合議庭認為,許顥瀚靈骨塔詐騙集團危害社會治安甚鉅,除重判許男9年徒刑,入獄前須強制工作3年外,許的主要幹部陳威翰、盧啟傑、陳奕任、鄭宇鈞各判處4年6月至6年6個月不等徒刑。

孫彬元、吳映辰、周昱生、王韋勳、邢是為,劉乙麟等6人各2年至3年6月不等徒刑;陳等10人,入獄前也都被判處須強制工作3年。

僅許家瑋因坦承詐騙林姓婦人30萬元,願意按月賠償林婦3萬元,雖被判處1年6月徒刑,獲法院判處緩刑4年。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3日電)基隆地檢署偵辦靈骨塔詐騙案,發現至少41人受害,金額達新台幣1.3億元,主嫌26歲許顥瀚是北部私立大學生,檢方認定許顥瀚犯罪所得達8000萬元,今天依法起訴許顥瀚,建請法院判處8年徒刑。

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彥章去年偵辦一名老翁遭詐騙案,經指揮基隆市刑大追查,去年10月間前往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等地共30餘處搜索,查扣犯罪所得新台幣702萬餘元、超跑瑪莎拉蒂等共5輛名車等,並陸續聲押4人獲准。

檢方查出,許顥瀚自民國107年起在台北市設立鈦和公司及聚億公司,鎖定持有靈骨塔塔位民眾,由業務先以收購或可代售塔位為由電訪。

待拜訪被害人後,再由資深業務佯裝公司主管或買方代表陪同出面,利用被害人遭套牢多年急於脫售心態,謊稱公司或買家願以每個塔位約50萬元購買,但因交易金額過高須配合節稅,要求被害人須先繳交6%至25%稅金才能交易撥款。

檢方表示,詐騙集團或以買家同意高價收購,但要求須配合公司指定的每個13萬元骨灰罐才同意購買,如被害人資金不足,再以公司股東願借款但須提供房屋抵押擔保為由,安排被害人向金主抵押借款,借得款項則由被告等人直接取走。

另外,業務還以公司標得公墓遷葬案,需要塔位安置無主墓,願以每個塔位約50萬元收購被害人手中塔位,但被害人須先負擔每座無主墓遷葬費13萬元協助公司遷葬,完成後政府會全額補助被害人,公司也會以約定價格收購塔位。

檢方指出,經深入追查後至少有41人受害,遭騙金額高達新台幣1億3176萬餘元,許顥瀚犯罪所得達8000餘萬元,全案偵查終結,依加重詐欺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起訴12人,並建請法院判處許顥瀚有期徒刑8年。(編輯:張芷瑄)1090313

 

2020/04/14 14:15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我的棺材本都被騙光了!」基隆地檢署偵辦竹聯幫組長許顥翰靈骨塔投資詐騙案,上月起訴許顥瀚等12人後,不少被害人指證還有多名共犯未落網。檢警昨晚傳喚詹程翔到案,掌握他涉犯詐欺事證後,以有串證之虞聲押詹獲准,並擴大追查其餘共犯。

據指出,基隆地檢署上月中旬起訴以竹聯幫組長許顥翰為首的靈骨塔投資詐騙集團後,至少有5名被害人出面指認尚有漏網之魚;其中一名女性被害人指證,遭31歲詹程翔詐騙走台幣1600多萬元,另有名被害人提到詹就聲淚俱下表示:「這個人實在太惡劣」、「我的棺材本都被騙光了!」

檢警昨天通知詹程翔到案說明,詹到案後,面對檢警追問被害人指控他所涉及的詐騙案,一概以時間太久,「忘記了」、「不記得」、「沒印象」回覆,就連有多名同夥指認他在靈骨塔詐騙案所扮演角色,詹也一概否認。

承辦主任檢察官陳彥章複訊後,認定詹涉犯詐欺罪嫌重大,以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聲押庭法官開不到1小時,深夜10時許,即裁定將詹羈押禁見。

基隆檢警偵辦竹聯幫組長許顥翰為首的靈骨塔投資詐騙集團,追查出許等人先佯稱以高價收購被套牢多年的靈骨塔持有人,再設局須購買骨灰罐等詐騙手法,一步步引被害人受騙上當,累計2年詐騙41名,得手1億3176萬餘元,其中光一名被害人就被騙走2300萬元。

基隆地檢署上個月中旬偵結,依加重詐欺及指揮、參與犯罪組織等罪名起訴許顥瀚等12名共犯,並對許顥瀚求處8年重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