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發言人呂清雄今(9)日稍早指出,主要是辦公室自動化(OA)系統出現異常,公司方面懷疑被駭客入侵,並非如外界傳聞的是遭到駭客勒索,目前生產一切正常。

 

代工大廠仁寶(2324)驚爆內部電腦中毒,導致昨(8)日公司系統出錯,據悉,仁寶內部已進行大搶修,到今(9)日中午為止,已有部分電腦系統修復完成,但至截稿前,都尚未接到仁寶發言體系回應。

 

據了解,仁寶內部電腦系統疑似中勒索病毒,從昨日就有仁寶業務通知供應商由於內部系統中毒,將影響部分專案短期進行時程。

 

由於電腦系統中毒,仁寶透過其他方式告知全體員工,公司內部系統進行全面檢修,截至今日中午為止,已有部分電腦系統修復完成,一些部門電腦已可正常聯網。

 

不過,截至今日中午,在截稿之前,仁寶發言體系並未回應記者提問,所以無法切確知道公司電腦中毒範圍,及具體出問題原因。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NB代工大廠仁寶(2324)驚爆公司電腦中毒,疑似中了勒索病毒,根據供應鏈消息,仁寶昨日電腦系統即出現狀況,即隨緊急進行搶修,並通知相關供應鏈廠商,不過,仁寶發言體系並未接聽手機,尚未對外做出回應。

今年中油、台塑、欣興陸續遭到駭客攻擊,仁寶昨日傳出電腦系統中毒,導致電腦無法運作,仁寶全力進行搶修,並緊急通知相關上下游供應商,據了解,截至中午為止,仁寶內部已有部分電腦系統完成修復,但尚未完全恢復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