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1 05:30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黑幫「至尊盟」橫行新北市,包攬的工程如下包處理不善導致無法請款,動輒將包商押走,亮出生存遊戲用的「AK47」電動槍恐嚇,還逼簽「現金保管單」、「工程糾紛和解書」、「放棄上訴聲明書」變相恐嚇取財,警方日前依傷害、妨害自由、恐嚇取財等罪嫌,將58歲至尊盟盟主李清吉及6名手下移送法辦。

 

實行「家法」打斷小弟指頭

 

警方調查,綽號「至尊龍」男子李清吉有多項前科,前年10月他帶頭把一名包商押走,亮出「AK47」電動槍威嚇,並逼簽現金保管單等文件恐嚇取財,還拿走包商身分證件,暗示包商不准報警,否則找上門;警方發現,去年1月李男的小弟因長期沒拿到薪水,盜領他的金融卡,他憤而實行「家法」,用膠條把小弟的小指頭打斷,手段凶殘。

刑事局獲報與新北市板橋警分局、台北市北投警分局成立專案小組,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今年9月、11月陸續約談李男及幫眾到案,並在至尊盟位於板橋區及樹林區的辦公室,查扣現金保管單、討債委託書、幫派標誌徽章、服飾、4把電動長槍、1把仿貝瑞塔空氣手槍、瓦斯鋼瓶、鎮暴槍子彈、存摺及手機等證物。

李男到案後,否認涉及工程糾紛及恐嚇取財,而被打斷小指頭的小弟還講「江湖義氣」,表示「大哥約我談事情,受傷我也不敢提告」,警方搖頭直嘆「好傻」並追查至尊盟是否涉嫌其他建案的暴力案件。

警方訊後將全案依違反傷害、妨害自由、恐嚇取財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檢方訊後裁定7人限制住居,須向轄區派出所報到。

蘇憶歡 吳居諴
 
 

持續追蹤這個暴力討債公司!帶頭的李姓主嫌,在外自稱是「至尊盟」大哥,甚至在前會長陳文將過世後,他還在臉書說,自己知道該怎麼做,儼然有接班人的氣勢,但看看過去,至尊盟的大哥們,因為懂操盤,被稱為「股市黑衫軍」,多次鎖定上市上櫃公司,強行介入股東會,還曾當街持槍擄人勒贖,但世代交替,年輕一輩做主,大多從事暴力討債

理著三分小平頭,穿著一身黑,看起來霸氣十足,他就是這回,被刑事局逮捕,涉嫌暴力討債的李姓主嫌,對外都說自己是至尊盟的大哥,橫行新北市樹林一代,號稱在大哥陳文將過世後,新的接班人。

 

去年二月至尊盟大哥,也就是尊將會的會長陳文將,因為食道癌病逝,當時舉辦告別式,各路人馬都前來哀悼,可以看出他在江湖上,勢力有多大,因為過去至尊盟,可是足以稱霸北台灣。

 

知情人士:「通常有那個內線消息,所以他們就會去操盤,來謀取暴利,通常大概三個月左右,這支股票通常就會被拋空了,所以就這些散戶就會被綁在裡面。」

 

有別於一般的幫派,至尊盟利用股票賺錢,進而將勢力深入上市上櫃公司,2005年昔日盟內大哥曾文祥,曾拿著散彈槍,當街擄走國際和平會蘇炳郎夫婦,一開口就要百萬贖金,聲稱不給錢就絕對不放人,手段兇殘。

 

過去被封為「股市黑衫軍」的他們,1996年在大台北地區發跡,但剛好遇上全國警方掃黑行動,害的漸趨瓦解。直到2002年,選在基隆東山再起,但做的已經和過去不同。

 

知情人士:「畢竟現在的盟主非常年輕,是年輕輩的,所以或許沒有什麼很大的信服力,現在他們就不會專注於股市,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懂。」

 

至尊盟今非昔比,過去的大哥們,逐漸退居幕後。年輕一輩出頭,賺錢方式如果不對,難怪被檢警盯上。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

至尊盟侯廷達以公司型態結合部分角頭份子成立於民國85年間,會員不計其數,被稱為「股市黑衫軍」,為仿照日本經濟犯罪組織「總會屋」的運作模式,主要從事介入上市公司股東會,以暴力恐嚇上市公司,除強索顧問費外,還要董監事讓出席次等不法行為。活躍於大臺北地區,以板橋土城新店公館景美木柵汐止南港雙溪基隆北投士林大同等為主。1997年至尊盟遭大舉掃蕩,總會長等高層被依治平專案對象羈押綠島,至此至尊盟離散而勢微;2001年至2002年,基隆市警察局大舉掃蕩天道盟太陽會同心會,兩大勢力已漸式微,至尊盟伺機轉以暴力討債等形式活動於基隆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87%B3%E5%B0%8A%E7%9B%9F

---

 

 

 ID-2873742

▲▼刑事局搜出「至尊」或「至尊集團」字樣的上衣、胸章、敬輓吊牌。(圖/翻攝畫面)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845909

 

 

 

2006/12/21 06:00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天道盟不倒會會長「修哥」林振修,昨晨在萬華統帥舞廳飲酒時,因與同幫派綽號「黑人」男子敬酒起口角,雙方小弟不爽持槍示威並打群架,混亂中,林某遭「黑人」小弟近身槍擊腹部中彈,送往和平醫院急救;這是他3年前遭貼身小弟溫思煌持槍暗殺後,第二度遭自己人開槍。

 

引發此次事端的林某小弟王俊智,則因頭部多處外傷,與另名小弟吳耀芳自行前往馬偕醫院就診時,腰際當場掉下1把貝瑞塔手槍而被萬華警方逮個正著,晚間先依槍砲案移送法辦;至於涉案的「黑人」及其小弟,警方已調閱店內監視器畫面確認身分全力追緝中。

警方調查,天道盟不倒會會長「修哥」林振修,昨晨3時前往統帥舞廳「續攤」時,偶遇同為天道盟份子「黑人」正與「至尊盟」尊將會長「文將」陳文將、松聯幫的「牛奶」江夏法等人在另一包廂內歡聚。

林某等人見狀,帶著酒杯上前打招呼,卻因敬酒時引起「黑人」不悅而反唇相稽,林某小弟王俊智見狀氣不過,在一行人返回包廂後,手持預藏的貝瑞塔手槍到「黑人」的包廂外,藉著酒意朝天花板射擊2槍示威。

突來的槍聲引起「黑人」等人注意,外出查看打探時,也持槍朝玻璃門射擊示威,一時間槍聲大作,在場的舞小姐們驚聲尖叫,兩方人馬沒頭沒腦大打群架,亂中「黑人」的小弟突由後方貼近林振修,持槍朝林某肚子射擊,經店家報警,負傷掛彩的一群人各自四散逃逸。林某經送往和平醫院開刀急救,已脫離險境,警方已鎖定開槍嫌犯追緝中。

 


敬酒走火 多名角頭成冤魂

 

記者王瑞德/特稿

酒醉敬酒不僅會誤大事,還可能要了大哥的命!

台灣地區數起黑道大哥遭槍擊案,經常發生在敬酒時,因為大哥彼此之間,或是小弟向大哥敬酒,一個不爽、口角衝突,立刻演變成不可收拾的槍擊命案。

20年前,台北萬華最出名的角頭「芳明館」麾下,號稱「瘋狂殺手」的「珍珠呆」梁國愷,在酒家裡巧遇萬華另一個角頭「龍山寺口」大哥「阿肥」林復雄,「珍珠呆」為表禮貌,進入包廂內向「阿肥」敬酒,不料被「阿肥」以輩分不夠不予理睬,沒面子的「珍珠呆」二話不說,拔起槍械朝「阿肥」開槍,「阿肥」雖送醫撿回一命,但已震驚全國黑道。

91年11月間,本省掛最大組織「天道盟」所屬基隆「同心會」大哥、綽號「芋粿」的吳明貴,因事與中部海線大哥王詠慶,在台中「金錢豹」酒店談判,雙方原本談判氣氛良好,事後並喝酒尋歡,沒想到雙方小弟竟因敬酒問題起衝突,最後演變成槍擊案,在道上輩分頗高的「芋粿」中彈送醫。

黑道敬酒時一旦未拿捏好分寸,往往會擦槍走火,「竹聯幫」兩個不同堂口的份子,原本一起在同一家酒店包廂內飲酒,不料其中一堂的男子批評起台灣一位男演員,不巧這一位男演員竟是在場另一堂的高中同班同學,雙方竟因此演變成口角,還衝出酒店外,在長春路上當場上演槍擊案。

另一場敬酒槍擊案發生在大同區,原本在酒家不同包廂飲酒作樂的兩掛黑道份子,只因其中一掛在敬酒時,誤喊另一掛大哥不雅的道上外號,雙方互毆,最後追出酒店外發生槍擊案,造成一死一重傷,酒酣耳熱最後以悲劇收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