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3 17:12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即時報導

裕隆汽車(2201)子公司東風裕隆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公告,東裕銷售經法院認定具備破產原因,進入破產清算程序。

 

東風裕隆汽車銷售公司與東風裕隆製造公司是不同的公司。

 

對於各方關注的東風裕隆製造公司的未來,裕隆公司強調,基於大陸汽車市場環境的重大變化,裕隆集團持續推動自主品牌的務實轉型,關於東風裕隆製造公司的未來方向,裕隆正與合資股東討論中。

 

裕隆公司表示,東裕銷售於2018年即無實質營運,現行大陸納智捷品牌售服業務不受影響。東裕銷售公司進入破產程序後,裕隆汽車將協助依法配合法院辦理相關事宜。

 

裕隆汽車對東裕銷售認列投資損益,皆按照會計準則允當表達,本事件並不會對裕隆汽車109年前三季已公告之財務報表產生影響。

 

未來裕隆汽車將依實際債務狀況進行帳務處理,目前評估此破產清算事件,對裕隆汽車將不致發生重大財務支出或承擔負債,亦無重大負面財務影響。

 

業界分析指出,裕隆子公司破產,但因為與裕隆是不同法人,無法替代東裕銷售還錢,不同法人不合規,所以走向法律程序。預期裕隆汽車將協助依法配合法院辦理相關程序。

 

 

《紡纖股》嘉裕割捨亞曼尼止血 台灣代理權將移轉台元

 

【時報-台北電】老牌西服業者嘉裕公司轉型,忍痛割捨已故前老闆嚴凱泰最愛的亞曼尼(Armani)拚止血。嘉裕13日董事會決議,明年第一季結束亞曼尼品牌台灣代理業務,移轉給同屬裕隆集團的台元紡織,結束長達15年的合作,但大陸代理業務仍將持續,並未與亞曼尼說拜拜。

嘉裕表示,透過結束亞曼尼等不賺錢的品牌代理業務,盼藉此減虧止血,改善營運體質。嘉裕明年起投入海、空軍軍服供售站新業務,力拚本業轉盈。

嘉裕是裕隆集團紡織事業中唯一股票上市企業,然自2000年以來本連年虧損,台元總經理陳伯鏞今年6月起兼任嘉裕副董事長,銜命推動嘉裕改造。

根據嘉裕最新公布的第三季財報,稅後淨損1.33億元,虧損較去年同期的1.10億元擴大,單季每股淨損0.12元;累計前三季營業損失3.75億元,稅後淨損2.97億元,損失較去年同期的0.53億元大增4.6倍,每股淨損0.20元。 為讓嘉裕營運加速轉骨,陳伯鏞根據裕隆集團的「輕資產」戰略,擬定嘉裕改造計畫,大砍虧損事業止血,包括在今年9月底關閉大陸無錫湖嘉廠,長期虧損的亞曼尼代理業務也正式喊卡。

事實上,嘉裕第三季虧損擴大,公司方面透露,與關廠、結束電商事業,認列許多一次性損失所導致。節流之餘,嘉裕積極開源,今年首度奪下海、空軍服裝供售站21億元的標案,可望挹注未來三年營收。

嘉裕會代理亞曼尼,源起於前董事長、已故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對該品牌服飾的熱愛,他從亞曼尼粉絲變代言人,也讓亞曼尼成為嘉裕自有品牌Carnival之外,最為人知的服飾品牌業務。

然高人氣的亞曼尼,並未替嘉裕帶來獲利,每年儘管貢獻嘉裕2億~3億元的營收,但卻虧損連連,成為拖累財報的包袱。(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