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創辦的航太科技公司SpaceX,昨(16)日成功發射載運四名太空人的「飛龍號」太空船前往國際太空站,是人類太空事業邁向商業化的重要里程碑。金寶(2312)、同欣電、事欣科是協助成就此壯舉的三大關鍵台廠,打響轟動業界的一砲。

航太產品具高度客製化、高單價、不易取代等特性,「飛龍號」順利升空,凸顯金寶、同欣電、事欣科技術能量突出,後續可望承接更多航太高利潤訂單,業績添補丸。

「飛龍號」為美國航太總署(NASA)首度由民間公司主導定期往返飛行任務,也是SpaceX首度展開前往國際太空站的商業太空飛行,不僅締造太空史的重要里程碑,更象徵馬斯克朝實現「太空旅行夢」跨進一步。

Space X為了建立衛星網路,計劃今年生產100萬個地面基地台,不僅向衛星發射訊號,也負責接收地面終端訊號。金仁寶集團旗下金寶主要承接Space X基地台組裝訂單,是「飛龍號」成功與地面溝通的關鍵,「飛龍號」升空,象徵金寶在航太相關業務已具備強大的實力,可望引入更多訂單。

泛國巨集團CMOS影像感測器(CIS)封測廠同欣電供應SpaceX傳輸與接收的相關高頻零組件。同欣電已在國防軍規領域有一定的地位,供應SpaceX相關產品為傳輸與接收的相關高頻零組件,此產品屬同欣電RF部門的高頻產線之一環。法人指出,同欣電去年相關產品產線營收占比為5%,今年將提升到8%到9%,成為營收與獲利成長重要動能。

工業電腦廠事欣科深耕航太領域多年,主要生產據點在北美、墨西哥,已擁有「AS9100C」、「NADCAP」兩項航太資格認證,並於航太電子線束與模組取得一席之地,也是SpaceX仰賴的供應商。(記者謝艾莉、吳凱中、李孟珊、國際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