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3日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富強鑫(6603)1月營收創下歷年同期新高,展望第1季,由於目前訂單滿手,春節大陸廠積極加班趕工,法人估計,2月營收可望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首季營收力拚年增5成。

富強鑫射出成型機去年第4季接單飆新高,單季接單金額突破10億元以上,創歷年單季紀錄,訂單能見度長達4.5個月,新接訂單將陸續反映在今年。

公司去年11月受缺櫃影響,營收不如預期,但去年12月後已經逐漸恢復正常,往年1月淡季,今年1月營收則達到3.56億元,創下歷年同期新高,年增117.12%;由於去年2月適逢農曆假期,今年大陸廠春節加班趕工消化手上訂單,相較去年2月營收僅1.23億元,今年2月營收有望大幅成長。

富強鑫大陸寧波及東莞兩廠目前產能持續滿載,以在手訂單觀察,第2季後仍可維持高檔,業績將逐季走高。此外,富強鑫導光板業務去年正式結束,今年不再有導光板虧損影響,過去一年背負約0.5億元損失,今年將不受影響。加上今年業績表現相當強勁,首季淡季不淡,全年獲利估計將大幅優於去年,有機會挑戰2017年的獲利水準。

時報資訊

富強鑫(6603)今年第3季轉虧為盈,目前大陸廠產能滿載,在手訂單9億元,能見度可達一季,法人預期,第4季毛利率可望回到過往平均25%左右水準,下半年急起直追,今年獲利反而有望優於2019年。展望2021年,富強鑫可望射出成長三箭,包括印度今年量產卻遇到封城,明年開始貢獻營收;導光板業務結束,不再影響獲利;雙色機產能持續滿載,搭配智慧製造需求,2021年獲利表現將更優於今年。

 

富強鑫第3季營收9.66億元,毛利率回升到26%,稅後淨利0.59億元,創10年來單季新高,每股盈餘0.41元。累計前3季營收21.14億元,營業毛利4.52億元,營業損失0.42億元,稅後虧損收斂至0.06億元,每股虧損0.04元。

 

 

 

展望第4季,目前在手訂單9億元,能見度達到一季,雖然進入淡季,但拉貨動能不弱,營運展望樂觀。雖然上半年受疫情衝擊,轉為虧損,但下半年積極出貨下,法人估計全年獲利反而有機會優於2019年的0.15億元。

 

富強鑫大陸寧波及東莞兩廠目前產能接近滿載,2021年目前觀察,第1季因為有過年因素,較偏淡外,目前景氣向上趨勢不變,大陸兩廠稼動率明年第2季後仍可維持高檔,業績將逐季走高。

 

富強鑫去年開始投入大陸第三工廠寧波杭州灣的籌建計畫,預計斥資10億元台幣,2023年正式投產,目前寧波廠一年產值最高達到5億元人民幣,杭州灣新廠產能是寧波廠的兩倍,最大產值可達一年10億人民幣。

 

富強鑫也在2019年進軍印度市場,初期先租用工廠建置產線,銷售印度車廠、日用品及基礎建設,原本預計今年開始量產,但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印度封城,使得投產進度延後到下半年,今年營收貢獻不大。

 

不過,由於中印邊境衝突因素,印度對台灣友善,法人看好2021年印度正式量產後,年營收可貢獻2億元台幣,富強鑫也將培養印度工程師前往中東及非洲,協助富強鑫當地客戶維修。未來富強鑫計畫在印度購地,加上寧波杭州灣新廠建置,2021年資本支出約5到6億元新台幣。

 

由於導光板市場競爭激烈,加上面板景氣在疫情前已經低迷兩年,導光板一年認列0.5到0.6億元虧損。富強鑫今年逐步結束導光板業務,今年前3季仍影響0.4到0.5億元轉投資虧損,但2021年將不再有導光板的業績,使原本一年背負0.5億元左右的損失將不再對公司獲利有正面幫助。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