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
曾麗芳 、台中

房市近來銷售暢旺,就連工地也很「旺」!興富發(2542)幾近完銷的百億超級大案「夢幻誠」案,目前已興建到9樓,17日晚上9點15分驚傳工地火警,從5樓起火燃燒,民眾從台中高鐵站就能看見熊熊火勢,台中市消防局獲報派出10多輛消防車、近30位消防人員前往工地搶救,目前火勢已獲得初步控制,人員傷亡與財物損失待查。

 

興富發建設表示,起火原因不明;詳細起火原因,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興富發「夢幻誠」案基地位於烏日區高鐵路二段、高鐵二路口,面積廣達7,600坪,產品規劃22~34坪、2~3房,住家總戶數高達1,674戶,目前已經銷售一空;至於店面66戶、目前已經銷售57戶,全案幾近完銷,總銷金額高達150億元!該案不僅是興富發插旗烏日高鐵特區的首案,更是台中房地產市場近幾年總銷金額最高的單一建案!

 

因此,當興富發「夢幻誠」今晚驚傳工地失火時,火燒畫面在社群網站瘋狂轉載,從幾百公尺外的台中高鐵站就能看到猛烈的火勢;有已購客戶還在網上發文,擔心「工期會因此延宕吧!」

(工商 )

 

住宅週報社長陸敬民表示,這已是台中過去一個月第3起工地火災,第一起為台中市北屯區「惠宇開朗」,接著是潭子「璟慶天厚」,今日是興富發「夢幻誠」,真是多事之秋。

台中市都發局營造施工科長鄭永德:「6層樓整層都有,都有,有焚燒的痕跡,5樓有部分,那如果我們初步鑑定,如果說它有損及結構安全的話,我們會請它勒令停工。」

台中建案火災頻傳,1個月內發生至少3起,最近一次先在北屯有模板起火,之後在潭子的建案失火,遭市府勒令停工,再來就是台中烏日建案6樓火警災損。

知名建商在台中推出的建築工地,深夜發生大火,火勢非常猛烈,由於工地鄰近高鐵站,警消派出大批人力灌救,花了1個小時才撲滅火勢。不過工地的5樓到7樓結構已經有部分受損,都發局已經勒令業者停工,調查起火原因。上午有承購戶聽到自己買的房子起火了,相當擔心,還跑來工地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