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興櫃再添新尖兵,天凱科技(6784)於今日登錄興櫃。該公司主要專精於客製化研發設計、製造天線系統,並以戶外基站、補訊基站及蜂槽式基站天線為產品發展的主軸,並建立了一系列的數位電視產品,包含掌上型多媒體數位電視(Portable TV with PMP)、Android PAD、WiMAX天線等並已銷售於世界各地,經由OEM及ODM行銷模式, 提供滿足客戶需求的專業3C產品與RF各式組合產品。108年營收2.32億元,EPS為0.5元,今年1~9月自結營收1.58億元,EPS為0.38元(自結)。

 

天凱科技主要產品,智慧型手機、基地台LTE & Wi-Fi訊號、藍芽天線、廣播、電視、點對點無線電通信等系統的營收2.09億元,營收占比90.21%。另一項產品穿戴式裝置,運動及健康領域,包括三鐵運動、球技運動甚至是運動員訓練及健身管理等,營收0.2億,營收占比9.79%,天凱科技營運目標期許成為全球性巿場主要RF各式天線及接頭供應及製造公司。

5G基站天線訂單強勁 天凱營運後勢看俏

新冠疫情持續肆虐聲中,隨著全球多國電信業者啟動5G網路建設,台灣5G基地台系統及關鍵零組件業者迎來左右逢源的市場商機;5G基地台天線業者-天凱科技(6784)近期接獲5G基站天線及毫米波天線大量訂單,訂單能見度看到2021年第一季,第四季出貨逐月吃緊,2021年營運看俏。

天凱科技是台灣本土少數基地台天線專業廠,經營團隊十多年前即參與了第四代通訊LTE的前身WiMax的發展,當時即投入研發戶外基站類天線,切入小基站、基站與基地台天線,且大量生產各類產品,天線領域從3G、3.5G、WiMax到第四代行動通訊LTE、5G基站天線、蜂槽式基站天線及未來之衛星網路技術,各商用頻段都有大量實作與設計資料庫,設計生產出數千種不同的天線,迄今研發能量、出貨數量及基地台天線種類皆居台灣領先地位。

 

 

 5G時代,投入開發基地台系統設備的網通廠增多,由於基地台與蜂槽式基地台天線為高階關鍵組件,產品難度較高,客戶開發期也較長,天凱除了主要合作客戶台系一線基地台網通廠之外,也另切入多家中小型網通廠商,共同參與前期之開發驗證,Design in各類5G基地台天線,積極拓展其他基地台系統設備新客戶與開發新產品。

天凱所服務之基地台系統廠客戶訂單,90%以上為電信商的標案與專案,當客戶接到標案及開立規格後,天凱團隊依客戶規格與外觀ID,客製化設計天線系統,量產出貨;基地台系統產品生命週期長,大致為前3年基地台建設期,其後有5~7年補訊站(蜂巢式基站天線)建設期及維修期,因天線為關鍵功能元件,從系統設備客戶、國外系統品牌商至終端電信商,每階段皆需整機認證,一旦經終端電信商認證出貨,即不易變更供應商,因此基地台天線產品銷售長且穩定。

2020年下半年全球多國開始進入5G基地台大舉建設期,天凱的5G基地台天線、補足訊號分布的蜂槽式基站天線,及各項無線應用終端產品的天線需求大量浮現,目前在手訂單數量激增,10月起已陸續加速供貨,加上既有3G/4G/5G各式基站維修以及4G/5G基地台與蜂槽式基地台天線需求,2021年營運將邁向新的成長新局。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36742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