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11-18 09:07:04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長興(1717)第四季預期營運與去年同期狀況相當,中國市場需求已經恢復正常,今年雖然年初受到疫情影響營收估有年減1成左右的壓力,但獲利表現在原料走降以及第三季處分業外資產挹注下,全年EPS有望維持在1.9至2元左右水準;明年長興也看好各事業體的有機成長,整體來看,法人預期長興明年應仍可維持1成左右的營收成長水準。

長興為全球材料大廠,主要產品包括電子材料乾膜光阻,在全球市佔率第一,另外兩大產品線還有合成樹脂與特殊化學品,以今年的主要產品營收比重來看,合成樹脂佔48%、電子材料佔約34%、特用化學品佔17%、其他佔1%。

長興主要市場中國從第二季開始陸續回溫,第三季各項事業體業績也穩健升溫,帶動長興毛利率連續兩季成長,長興第三季獲利表現也大幅成長,加上業外處分資產獲益進帳,單季稅後淨利8.96億元、年增56%,為2010年第二季以來新高表現,單季EPS 0.72元。

展望第四季,法人指出目前長興中國市場下游客戶復甦狀況不錯,預期長興營運有望可跟去年同期相當;全年營運來看,受到年初疫情影響,法人評估長興全年營收約年減1成左右,獲利方面則預期與去年全年相當,EPS估約1.9至2元。

就各項事業體來看,長興以特化光固化材料來看,目前東協、中國狀況需求都穩健增加,長興也規劃將連續兩年擴充相關產能,每年約擴產6千噸;電子材料方面,長興指出目前日本子公司真空壓膜機出貨狀況仍然熱絡,今年約貢獻營收10億,明年估計還會有個位數成長;明年長興也看好各事業體的有機成長,整體來看,法人預期長興明年應仍可維持1成左右的營收成長水準。

至於在快篩試劑方面,長興則指出目前12月預計可以建置大概100萬片左右的月產能,現在長興已經拿到衛福部外銷許可,可銷售的區域除了美國尚未取得FDA的EUA許可外,歐盟等非美市場都有望是潛在的銷售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