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11-18 12:42:3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新冠肺炎疫苗年底前有望開始施打,市場對商用健身器材重回復甦抱持期待,全球商用龍頭之一的喬山(1736)預期,明年商用將重回成長,目標重回2019年水準,另切入居家健身的新品Mirror,明年則將新增德國、日本、中國及泰國等新市場;法人預期,公司今年營收將年增10-12%,每股稅後盈餘3元以上,只要疫情穩定受控,明年成長幅度將顯著優於今年,並有機會重新恢復季季獲利格局。

喬山近幾年已以商用健身器材佔大宗,特別在連鎖健身房與飯店有不小斬獲,可惜今年歐美疫情對連鎖健身房展店與會員出外健身,影響不小,也使得上半年公司營運遭受不小衝擊,淡季也轉為本業虧損;幸而公司過往在家用也有一定的品牌及通路優勢,第二季中後回防家用市場,多少彌補商用市場的衰退,加上新併入日本富士醫材的營收挹注,第三季營業利益與稅後淨利都重回年成長軌道。

展望第四季,法人認為,家用的動能還有機會延續,另商用大客戶中以歐洲布局為主的Basic-Fit,明年第一季底前還有50家以上的新展店目標,將使得公司既有業務仍維持優於去年同期的表現,若再加上富士醫材一季10-12億元台幣的營收,整體集團季營收應可有兩位數年增。

法人評估,喬山今年整體營收將年增10-12%,第四季將是高峰,單季營益率可望維持年增,全年每股稅後盈餘3元以上。

至於明年,今年基期偏低的商用市場,因最大客戶Planet全年新展店可能低於100家,創下史上新低,且既有店的汰舊換新也都延後,明年若美國疫情因疫苗問世得到控制,該客戶逐步恢復過往的展店速度可期,另汰舊換新計畫也會重新啟動。而另一客戶Basic-Fit近年在歐洲擴張也算積極,今年第二季短暫受阻,明年若無意外,新展店數量也不會低於今年。

喬山評估,今年商用營收年減可能有三成,但下半年幅度有較上半年谷底縮減,明年期待將重回2019年,以此推算,商用成長幅度將高於三成。

另在家用市場,雖多數評論認為,明年整體不太可能像今年爆發性增長,但喬山今年擴大歐洲佈局與新切入軟硬整合的居家健身市場,還是有部分效益,如新創的Mirror居家健身方案,第四季先在國內上市,明年還有到德國、日本、泰國及中國等地上市計畫。

因應需求增長與全球供應鏈移轉,喬山也持續擴建越南廠產能,二期工程預計明年第一季動工,第四季前投產,一、二期總計的完整產出,對集團產值貢獻可達30億台幣。

法人也認為,喬山歷經今年的疫情變數後,明年將重回成長格局,且會是疫情控制後的主要受惠股,全年成長幅度會顯著優於今年,獲利至少也將是2019年以上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