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3-24 10:37:57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薄膜濾光片製造廠統新(4977)今(24)日由上櫃轉上市,會後受訪時,統新總經理藍宏利指出今年5G成長趨勢不會改變,雖然第一季前2月營收仍年減約27%,但是各大通訊系統設備商需求已經逐漸恢復,統新看好3月起客戶需求應將見到陸續回溫,其中,韓國客戶拉貨動能已經顯現。

 

統新今年前2月營收7,288萬,年減27.54%,針對近期5G市況,統新總經理藍宏利指出,整體來看,5G成長趨勢不變,去年第四季疫情與美國對華為限制影響,業績相對表現較疲弱,第一季展望上雖然前2月營收表現仍然低迷,但是統新指出3月起除華為外的通訊設備系統供應商需求有逐漸恢復,產業需求也有望逐漸升溫,其中韓國客戶已經顯現拉貨動能。

 

 

至於在資料中心應用端上,統新表示,目前薄膜濾光片還是出給客戶100G模組為主,400G有,但目前還不是主要產品,今年資料中心展望上,統新指出由於資料中心需求主要走標案進行,今年度看到不少標案在進行,但具體業績發酵時間還要等待模組客戶通知,但今年對資料中心的需求也持續看好。

 

在其他應用上,統新則表示,目前半導體設備鍍膜需求持續在增加,統新也與客戶展開合作,不過業績貢獻還小,另外在生醫產品上,統新也與台塑在合作,針對快篩產品內零組件鍍膜應用展開出貨,未來也有機會持續往相關領域發展。

 

統新去年全年營收7.11億元、年增約15%,稅後淨利1.38億元、年增47%,主要係受到營收規模放大帶動毛利率走高,獲利成長幅度較大,EPS 3.58元;統新董事會也通過將配發現金股利2.5元,現金配發率約7成。

MoneyDJ新聞 2020-11-18 11:54:27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統新(6426)今年前三季營運表現已經超越去年全年水準,法人評估統新雖然第四季營運可能較第三季衰退,但預期今年全年統新營運成長表現仍然可期;展望明年,目前統新指出北美雲端相關客戶將以400G高速傳輸模組為主,且今年遞延的5G建設也會持續進行,對明年營運表現統新也仍抱持樂觀看法。

統新為台灣專業製造光纖通訊及精密光學用薄膜濾光鏡廠商,產品包括有高密度波長多工器(DWDM)系統用濾光片、光收發器(Transceiver)濾光片,以及其他精密光學產品所使用各項專用濾光片。以目前統新營收比重來看,約85%左右來自光被動元件、15%左右為光主動元件

統新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5.56億元、年增29%,稅後淨利1.26億元、年增53%,EPS 3.27元,已經超越去年全年表現;第四季展望上,統新則是評估目前營運狀況仍然穩定,法人則預期統新第四季營運會略較第三季下滑,但今年全年營運成長仍然可期。

展望明年,統新指出目前雲端市場美國、中國建設都仍然積極,需求也持續成長,而且目前在高速傳輸模組的產品上,目前100G傳輸模組的需求已經開始減少,但400G已經開始少量出貨,統新也預期明年北美客戶應該會以400G需求為大宗;5G建設方面,包括中國、日本、美國等地都在積極建設,目前雖有因為疫情緣故發生建置進度遞延,但是後續估計仍會持續進行,整體需求也仍持續看好。

至於在華為禁令的影響方面,統新指出,今年年中確實有看到有些最終端是華為的客戶訂單瞬間減少許多,可是此一現象約維持1至2個月以後,最終端是歐洲設備商的客戶訂單就增加不少,有此消彼長的現象發生,因此對統新的具體影響上不算太大。

而在COVID-19的影響方面,統新則是評估,除了5G建置有受到疫情遞延以外,其實雲端相關的產品出貨受到遠端工作、遠端上課等需求帶動,都是大幅增加,這也將統新雲端產品營收比重從過往約略1成左右的占比,拉高到2成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