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1-19 09:00:51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達方(8163)董事長蘇開建表示,展望明(2021)年營運,電腦周邊部分,由於今年基期較高,明年營收持穩高檔,主要動能會在自行車/電動自行車相關的綠能產品線,在歐美品牌客戶需求提升下,達方越南廠今年底將開出15萬台/年產能,將挹注明年出貨動能,由於目前客戶需求明顯升溫,達方規劃越南廠明年底前開出60萬台/年產能;另方面,旗下專攻壓電與天線元件的子公司詠業科技(6792)由於客戶下單需求暢旺,明年營收可望保持成長,整體而言,達方明年合併營收目標成長15%。

達方營收結構中,電腦周邊(含鍵盤等產品)約佔6-7成,被動元件(MLCC等)以及綠能(含自行車、電動自行車等)合計佔3-4成。鍵盤客戶涵蓋一線NB品牌大廠,包含HP、Dell、聯想、華碩宏碁等,綠能業務則以自行車為主,包含自有品牌BESV,以及持股約60%的轉投資世同,世同業務主要為自行車組裝,以及相關模組製造,主要客戶包括荷蘭自行車大廠Pon。

達方今年第3季合併營收為61.1億元,季增6.7%、年增23.2%,稅後淨利為2.82億元,季增13.6%、年增18%,為近七季以來高點,EPS為1.01元。累計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159.5億元,稅後淨利為6.3億元、年減5.7%,EPS為2.25元。

展望後市,蘇開建表示,電腦周邊部分,由於今年疫情關係,WFH(居家工作)需求明顯提升、帶動鍵盤出貨暢旺、墊高基期,預期明年教育NB需求持續,不過教育NB出貨量雖高、但單價較低,一加一減下,預期明年電腦周邊營收持穩高檔。

蘇開建指出,明年主要動能會在自行車/電動自行車相關的綠能產品線,在歐美品牌客戶需求提升下,達方越南廠今年底將開出15萬台/年產能,將挹注明年出貨動能,由於目前客戶需求明顯升溫,達方規劃越南廠明年底前開出60萬台/年產能。

另方面,旗下專攻壓電元件與天線元件、預計11/19登興櫃的子公司詠業科技,在天線元件方面具有技術實力,包括在TELA晶片天線,具微型化設計、多頻段整合技術,產品多應用於TWS(真無線藍牙耳機);而在Castle Patch天線方面,具備輕薄設計,能替產品提高效能、降低成本,並且能做到高精準定位,應用於智慧農業、智慧營建工程/採礦、自駕車等;至於Pillar晶片天線,公司具備抗雜訊設計能力,多應用在網通領域。

壓電元件則在水中探測及通訊、水/氣流速計、液位偵測、紙張偵測、無人機、觸覺反饋等領域有所斬獲。詠業指出,因為客戶下單需求暢旺,預期明年營收可望保持成長。

整體而言,明年在電腦周邊持穩,綠能產品大幅成長,加上詠業持續成長帶動下,達方明年合併營收目標成長15%。

蘇開建表示,明年綠能產品營收預計由今年約20%提升至30%,電腦周邊預計佔55%,被動元件、詠業以及其他業務合計佔約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