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05686656.A.F27.html

 

作者 ru8bj6 (獨孤欲泫)
標題
 Re: [請益] 交割金額不足會如何?

時間 Wed Nov 18 16:04:14 2020


原文43

看到違約交割,菜雞也是心有戚戚焉

故事要從2年前,107年的冬天開始說起

那一年,菜雞在CMONEY「股市大富翁」的虛擬交易的網頁上

放置投資50萬在中華電和0050上,注意到的時候已經變60萬了

「我好像有點強?」

菜雞意氣風發的走到巷口對面的元大證券開戶

108年春,菜雞終於完成第一筆交易,豪買美食-KY 一張
 

畢竟是第一次拿真錢投入股票市場,菜雞內心還是有些忐忑不安的

經過虛擬交易的歷練,菜雞知道交易後要在兩天內將錢轉到證券戶



這沒問題,很簡單的,不過就是將錢從我的薪轉戶,轉到我的證券戶


EASY~EASY~

交易日當天中午,我利用午休時間到郵局臨櫃轉帳

畢竟超過額度是沒辦法透過金融卡轉帳的

但是菜雞如我,根本沒有臨櫃轉這麼大筆錢的經驗

沒有帶到存簿,而且存簿也不在公司

菜雞當時的工作是住在公司員工宿舍

存簿應該是放在家裡的某處,沒辦法,只好下班再去拿了

但是菜雞平常根本沒有刷簿子的習慣,每個月用金融卡頂多領個3~5000元

常常都是快滿100筆交易,收到訊息通知會彙整成一筆,才把簿子找出來補刷

沒辦法,菜雞就是懶

隔天中午,菜雞回到郵局,依然是昨天的櫃檯阿姨

告訴她我找不到存簿,要辦遺失,然後把證件和印鑑拿給櫃台阿姨

阿姨看了老半天,告訴菜雞說「你這個不是當初那顆印鑑喔」

「蛤?」

「有印鑑才能辦新的存簿喔」

菜雞仔細想想,因為當初的印鑑是國中就辦的,用的是普通的木頭章,標楷體

可能不小心把它交給公司的會計人員作帳用了

只好先辦理換新印鑑,再用新印鑑辦新存簿,然後就可以臨櫃轉帳了

所以菜雞就去附近的印章店刻一顆新的印鑑,黑檀木+小篆體

平常都用一顆50的章,這顆印鑑著實讓菜雞感到尊爵不凡

「明早來拿章」

「沒問題」

隔天,菜雞早上9點開會,大概9點半的時候秘書衝進來跟主席竊竊私語

然後主席就告訴我說某某長官找我

這個長官菜雞聽過名字,但並沒有接觸過,總之就是好高高層的人

他要我打電話給他,我就離開會場去打電話

長官問菜雞是不是有買股票?菜雞想說你是戴夫嗎?

「你快要違約交割了喔!」

當時菜雞以為交割時間是1500,本來還打算用午休時間出去辦轉帳的事情

不知道為什麼會記成1500,總之就是這樣

菜雞馬上離開公司,衝去印章店拿了印鑑就往郵局衝

依然遇到同一個櫃台阿姨,菜雞簡單解釋說快違約交割了趕快幫我辦RRRRRR~

大概9:45處理完轉換印鑑和存簿的事情之後

「終於可以順利轉帳了吧...真是一波三折啊...」

「呃...匯不過去捏...」

WTF????
WTF????
WTF????

原來只要有換印鑑、存簿(具體哪個忘記了),臨櫃匯款的功能就會鎖一天



天...亡...我...也...



就在菜雞已經放棄雞生的時候

我的營業員打來告訴我,可以用郵局匯款+提款湊滿金額,不夠的再找人借

我本來以為郵局轉帳和提款金額上限是30000/100000

還特地找同事先借8萬現金

結果才知道原來上限其實是60000/150000,剛好額度夠

菜雞身上帶著超過20萬的現金從郵局衝到元大證券

超怕半路被搶劫做成麥香雞

最後在襄理的注目下把錢存進元大證券,超過10點一點點,SAFE!!


=========================================


題外話,存錢的過程中,我問襄理為什麼某某長官知道我買股票的事
 

他說「喔,因為你的營業員連絡不到你啊,不過她知道你的工作,她老公剛好是超高高高
層,就叫她老公幫忙找人連絡你」



摁,然後大家就都知道菜雞第一次買股票就搞到差點違約交割了


給end人兩個重點

1:交割時間t+2 1000

2:去辦約定帳戶,匯款上限10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