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觀測站》生技股不信邪

2020/11/20

因為代理COVID-19武肺疫苗不成,反而惹出內線交易疑雲的台灣東洋(4105),目前櫃買中心已掌握所有當天交易人的資料,相信很快就能有結果,只是這個案子還在如火如荼的調查中,但這個禮拜生技股卻有類似的情況又發生,顯然這些生技股都不信邪,還是瞧不起櫃買中心的查案能力?

研發型生技公司逸達(6576),本週二下午公告與中國長春金賽藥業簽訂獨家授權經銷合約,要把前列腺癌新劑型新藥Camcevi的中國市場的產品研發、製造與銷售交給金賽藥業,除了可以先拿到800萬美元(約新台幣2.3億元)的簽約金,未來還有一大堆金可以收,最高可拿到1.23億美元(約新台幣35億元),甚至Camcevi上市銷售後還有銷售分成可以領。

最高可領到35億元對一家資本額10.1億元的公司來說,可說是天大的利多,隔天股價不用說,當然跳空漲停,排隊等買漲停價有近2萬張;只是,逸達上週五成交量僅318張,本週一(16日)成交量增加6倍至2149張、上漲8.3%,週二(17日)成交量2871張、上漲近6%,等於在消息公布前,股價漲了近15%。而這兩天,上櫃生技指數僅漲不到1%,說逸達是那兩天最強的生技股一點也不為過。

仔細研究進出表,日盛證券16日買134張,昨天全部出清,凱基站前分公司同一天買50張,昨天也出清,兆豐大安分公司16、17日共買近100張,18日當天幾乎賣光光;元大竹科分公司17日買100張,昨天賣光光,統一證券17日買118張,這兩天也賣光光。這些帳戶都有未卜先知的能力,短短一兩天獲利滿滿。

今年因為疫情關係,生技股題材很多,許多公司股價上半年配合發布利多都漲翻天,像東洋、逸達這種情形多如牛毛,如果不是因為東洋有林全樹大招風,台灣這種充斥內線交易的情況稀鬆平常,所以請主管機關加油點,多辦幾個案子,免得小股東都成了冤大頭!(陳永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