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昨(22)日發布最新報告,看好聯電受惠8吋晶圓代工報價調漲,以及12吋廠產能利用率拉高,營運將「超水準」演出,預估聯電(2303)2020年至2022年每股純益將三級跳,自1.85元躍為3.21元,目標價54.5元。

 

在高盛之前,外資圈給聯電的最高目標價是瑞銀的45元,高盛昨天喊出54.5元,超越瑞銀,成為外資圈最高價。

 

高盛評估,聯電可望在2020年至2022年繳出獲利年複合成長32%的驚人成績。聯電近年營運已逐步由先進製程驅動,轉為報酬目標驅動,顯現在今年代工需求轉強,聯電近幾季獲利表現大幅提升,充分受益於OLED面板、WiFi晶片、CMOS ISPs及5G RF晶片加速成長。

 

高盛指出,市場需求持續綿延不斷,聯電第3季獲利創下14年新高,只是大趨勢的開端,後續除8吋代工再漲價,12吋廠產能利用率也會受惠5G、AI及高速算需求拉升,預估可達90%至95%,加上28奈米同步好轉,不排除聯電齊步拉高今、明年資本支出,從原訂8億和9億美元,雙雙提高到12億美元。

 

高盛財測經調整後,最新預估,今、明、後年聯電獲利可逐年成長到224億元、255億元及389億元,換算每股純益挑戰1.85元、2.11元及3.2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