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統一加碼生技保健品布局,統一昨(27)日召開董事會,決議以每股價格不超過170元及總價不超過約20.1億元,認購葡萄王生技擬發行的私募普通股,取得葡萄王8%持股,成為葡萄王外部最大股東。

 

統一在成為葡萄王大股東後,兩家攜手一起搶食亞洲營養保健品大餅;統一強化生技健康產品布局,葡萄王經由統一的通路擴大海外市場商機。

 

統一表示,葡萄王優勢在於保健產品,這個部分是統一可以強化的地方,去年統一跟葡萄王開始產品合作代理關係,雙方結盟有助統一多元發展保健產品,也讓葡萄王取得統一實體通路、海外代工等產銷優勢。

 

葡萄王生技董事長曾盛麟表示,統一集團在海內外有許多轉投資事業,在台灣擁有康是美、7-11的強勢通路,並布局海外市場,包括中國大陸、印尼和菲律賓等。葡萄王除了研發保健品優勢外,旗下葡眾主攻直銷,在研發或通路上,雙方都能互補。葡萄王希望藉由統一的優勢,加速拓展全球保健市場版圖。

 

食品部分的研發能力,統一優勢則是通路,包括海內外龐大的銷售網絡,雙方優勢互補。台灣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為迎接熟齡社會帶來的預防與保健觀念提升,統一集團更積極開發消費者健康生活產品及服務。

 

曾盛麟進一步表示,他對合作和未來發展都很正向看待。雙方在父執輩時期就認識,去年9月葡萄王的機能性飲料康貝特,就由統一代銷,彼此互動很長一段時間,期望有更深層的合作。

 

綜觀台灣保健食品市場,葡萄王生技最有名的長賣商品就是康貝特能量飲料,近年來開發的薑黃、益生菌系列等,都有不錯銷售成績。統一藉由成為股東,將在產品研發、食安檢測與生產方面互補,聚焦開發海外市場。

 

統一與葡萄王都同步表示,私募普通股認購案仍需經葡萄王生技股東會通過,再由董事會決議定價日,相關進度將按照規定對外持續發布。

 

 

 

葡萄王生技(1707)今(27)日宣布,由董事會決議通過以私募方式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以股數不超過11,851,000股,引進統一企業(1216)為投資人,未來統一將持股葡萄王8%,成為前十大股東。葡萄王表示,本次私募案預期可藉由統一企業本身通路,擴大市場規模、強化公司競爭力、促使公司營運成長、提高獲利及提升股東權益。

 

葡萄王指出,此次透過與統一企業合作,利用雙方優勢,共同研究開發優質產品及服務,其中包括但不限於台灣地區互相代理產品及拓展通路、統一企業於海外地區代理本公司產品、雙方互相代工生產產品、雙方交流食安檢測資源及合作開發新品牌、新產品等,攜手擴展大健康版圖。

 

選定統一企業為此次私募對象,葡萄王生技認為,主要是借力統一企業、康是美、7-11的通路優勢,在未來開發休閒保健品,可提升產品覆蓋率並擴大品牌能見度;海外拓展業務部份,可透過委託統一企業海外生產工廠代工,提供信賴度高且品質優良的產品,並透過統一企業海外營業據點,加速擴展全球保健市場的版圖。

 

此外,葡萄王生技也將以其在生物科技30年的優勢,與統一企業食品產銷經驗互相交流;另將葡萄王生技TAF實驗室與統一企業食品安全中心合作,精進食品安全制度與系統,確保食品安全零風險,為社會大眾帶來更完善的把關。未來,也希望藉助統一企業觸角延伸多國之管理經驗及其集團多角化的營業,讓業務發展更多元。

 

葡萄王董事長曾盛麟表示,正向的看待這次私募案,並強調希望發揮二大集團資源,提供客戶更優質的產品與服務,為保健食品市場注入新動能,同時為彼此創造更高的產業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