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2-01-14 10:55:5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台積電(2330)昨(13)日法說會釋利多,半導體相關設備廠2022年營運動能也不看淡,而濺鍍/蝕刻設備大廠友威科(3580)在半導體客戶需求強勁成長帶動下,2021年合併營收大增逾4成,Q4營收更來到近10季最佳;友威科2021年Q3設備營收比重已突破6成,法人看好,友威科2022年設備營收比重將達7成,可望帶動整體營收、獲利持續成長。

 

友威科2022年營運動能主要來自設備成長,在半導體、光學等設備接單強勁支撐下,目前產能持續滿載,到Q3訂單都已排定,可望提供2022年充足營運動能;友威科上半年設備將陸續交貨,不過因設備出貨到認列營收有時間差,法人預估,友威科2022年設備營收入帳高峰將落在下半年。

 

 

友威科2021年來自半導體、被動元件等電子元件設備需求表現強勁,而設備營收比重提升也帶動友威科2021年前3季毛利率提升至38.4%,較2020年同期的34.93%改善;友威科2021年全年合併營收7.73億元,年增43.62%;2021年前3季EPS為1.93元,已超越2020年全年的1.84元。

 

法人預估,友威科2022年設備營收比重將達7成,而因設備平均毛利率較佳,預期隨著設備佔比提升,友威科2022年毛利率、獲利也可望跟著成長。

MoneyDJ新聞 2021-05-27 11:20:3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友威科(3580)今年營運動能主要看好半導體等設備訂單增加,以及濺鍍代工業務持續成長;友威科累計今年前4月合併營收年增72%,而Q1在營收規模提升與獲利結構轉好下,毛利率達37.17%,較去年同期的29.06%改善,法人看好,隨著高毛利的半導體設備營收比重提升,友威科後續毛利率還有增加的空間,並可望帶動獲利跟著成長。

 

友威科Q1合併營收1.55億元,濺鍍代工收入約佔64%,設備收入則佔約36%;友威科代工收入有2/3來自大陸廠,主要應用於NB等3C產品,而1/3則來自台灣,主要用於BT載板等;至於設備收入成長則主要來自半導體相關產業。

 

 

友威科去年代工收入約佔營收60~65%,不過今年隨著半導體、光學、汽車等設備收入增加,預估今年代工佔比將降至35~40%,而設備收入佔比則達60~65%,由於設備的毛利較高,隨著設備營收比重提升,法人預期,友威科今年毛利率與獲利將優於去年。

 

友威科Q2代工收入續看穩,而設備出貨則可望提升,法人推估,友威科Q2營收有望呈季增與年增表現。

 

友威科今年累計前4月合併營收為2.1億元,年增72%;Q1 EPS為0.51元,較去年同期的每股虧損0.08元轉盈。法人推估,友威科今年營收將有二位數的年增表現,EPS則估可突破3元。

 

友威科今年也發行國內第二次有擔保轉換公司債,共募資3.06億元。

MoneyDJ新聞 2020-11-30 08:53:2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友威科(3580)上週五(27)參加櫃買業績發表會,董事長李原吉(見附圖)表示,公司發展出濺鍍與蝕刻兩大主軸產品,並積極跨入半導體產業,研發製造可解決半導體需求極細線寬線距之乾式蝕刻機,以及高階載板所需求之電漿蝕刻機,目前已實際出貨於國內半導體及載板大廠。另外在半導體高階封裝的FOPLP(Panel Level Fan-Out Package)設備應用所需濺鍍機及蝕刻機,亦已有出貨實績。

友威科濺鍍設備可應用於汽車產業、光學產業以及3C產品之外觀及功能薄膜應用,在兩岸三地代工業務則有NBEMI、光學鏡頭EMI、3C產品外觀鍍膜,以及最近產能需求旺盛的BT載板,友威也扮演濺鍍代工角色。

友威科累計前3季合併營收3.77億元,累計前3季EPS為1.59元;設備占營收比重39%,而半導體產業占設備比重則達63%。

友威科除立足於發展已久之3C產業,並將半導體、汽車產業以及光學產業設定為成長三支箭,積極投入研發與設計。

友威科表示,展望2021年營收,代工業務佔比將約為35%~40%,設備業務在光學產業佔比為10%~15%、汽車產業為8%~10%、半導體產業則將為未來發展主軸,預期2021年半導體產業設備營收將達到集團合併營收35%~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