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11-30 08:51:43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光學鏡頭/鏡片供應商今國光(6209)上週五(27日)舉行法說會,公司董事長陳慶棋表示,隨著非相機應用領域產品佈局發酵,預計第四季營運將呈現淡季不淡,可望迎來歷年同期最好的一季,並預期明(2021)年第一季與跟往年同期也將截然不同,看好明年營收可望較今年大幅成長,有機會擺脫虧損重返獲利,樂觀看待明年營運展望。

隨著物聯網(IoT)、遠紅外線成像鏡頭及車載鏡頭出貨放量,今國光佈局非相機應用領域可望自明年步入收割期,今國光預估,明年除營收可望較今年大幅成長,預估IoT產品佔營收比重將拉升至40%-45%,成為明年營運重回獲利的主要動能。

今國光在非相機應用佈局包括智慧音箱/智慧門鈴等IoT鏡頭、車載鏡頭及安全監控遠紅外線成像鏡頭、遊戲機等產品,目前開發均已見到成果;在IoT方面,順利取得Google及Amazon等物聯網鏡頭訂單,其中,前者開發案預計明年第三季開始量產,隨著IoT智慧音箱及智慧門鈴相關產品出貨放量,加上IoT鏡頭毛利率相當不錯,將有助於明年毛利率及獲利表現。

在安全監控遠紅外線成像鏡頭方面,今國光表示,公司遠紅外線成像鏡頭主要在大陸廠區生產,客戶為大陸安全監控大廠,今年受惠客戶需求強勁,約成長3-4倍,明年可望持續翻倍成長;而車載鏡頭方面,明年第二季可望放量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