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12-01 10:58:13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隨價、量好轉,鋼筋威致(2028)第三季毛利率提升到10.77%,為2010年第一季來新高,營益率9.24%,也改寫歷史次高,單季稅後淨利1.99億元,EPS 0.61元,則為2017年第四季來高點。展望後市,公司表示,目前產能全開,而訂單能見度約3個月,若出貨順暢,獲利有望維持高檔水準,但審慎看待缺工的影響。

威致前三季營收59.88億元,年減16.94%;毛利率7.17%,年增2.35個百分點;營益率5.69%,年增2.73個百分點;稅後淨利3.29億元,年增83.8%,EPS 1.01元,已賺贏去年全年EPS 0.6元。前三季產品別營收比重來看,鋼筋營收佔比約60%,較前兩年的3~4成明顯提升,棒鋼佔10%,盤元5%,鋼胚25%。

威致表示,台積電(2330)南科建廠訂單持續出貨,同時台積電建廠也帶動週邊住宅營建需求轉趨熱絡,目前公司訂單能見度約3個月,也為因應客戶需求,目前3班制生產,產能全開,持續衝刺鋼胚、鋼筋產量。

展望第四季,威致保守指出,目前鋼筋市場的價、量確實在不錯水準,鋼筋單月出貨量約3~4萬噸不等,優於公司預期,而棒鋼、盤元月出貨約6~7千噸,低於原先預期的1萬噸;另外,缺工問題也影響產品出貨表現,若出貨順暢,獲利就有望維持當前高檔水準。

展望明年,威致看好台灣營建需求續旺,支撐市況維持今年下半年以來的榮景,而公司會盡力維持自身鋼胚及鋼筋市占率;棒鋼及盤元則預期與今年表現持穩。

國際行情方面,在需求攀升以及供應吃緊下,廢鋼價格持續走高,如日本2H廢鋼本週報價每噸上漲12美元至337美元,美國貨櫃廢鋼本週報價也漲7美元達每公噸317美元,澳洲鐵礦砂由每公噸129.5美元,上漲至130.95美元。而隨原物料價格續攀,以及終端需求增溫,台灣廢鋼收購價、鋼筋行情也仍呈上漲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