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12-09 09:01:01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精品店面裝潢業者紅木-KY(8426)2020年第3季營收1.98億元,年減65.28%,EPS 0.07元、不如2019年同期的1.17元,主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展望後市,公司表示,依目前接單狀況來看,第4季業績可望優於第3季,明年隨著全球奢侈品市場回溫,力拼繳出優於今年的成績。

紅木營運總部位於新加坡,工廠設於馬來西亞,主要客戶包括LV、Hermes、Coach、Bvlgari…等精品品牌,以2020年前3季資料來看,室內裝修佔營收比重71%,一般工程、門面裝修各佔21%及8%;銷售區域則以亞洲佔比最高、達76%,其次為美洲19%、歐洲5%。

紅木第3季營收1.98億元,季增27.15%、年減65.28%,毛利率22.52%,季增16.44個百分點、年減近8個百分點,營業虧損約0.18億元,虧損幅度較前季收斂、較2019年同期轉虧,不過在業外挹注下,稅後淨利331萬元,較前季轉盈、年減約94%,EPS 0.07元;累計前3季營收5.46億元,年減50.29%,EPS -1.90元,遜於2019年同期的-0.57元。

紅木-KY代理發言人蘇斌慶指出,根據國際研調單位數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20年上半年全球奢侈品市場年衰退約30%,由於大環境不佳,精品品牌客戶裝修展店計畫停擺,進而衝擊公司營運,可說是「非戰之罪」。

針對市場展望, 蘇斌慶表示,據調查,全球奢侈品市場2020年將衰退25-35%,預期最快2022年可以回到疫情爆發前的水準;以區域來看,主要動能來自於中國、其他亞洲(如東協)及日本,而歐美因疫情較為嚴峻,恢復速度比較慢一些。後續則須觀察消費者信心、經濟趨勢、跨境旅遊等三要素,將左右未來復甦速度。

在公司策略上,蘇斌慶指出,近年公司開始針對接單策略進行調整,除了持續耕耘大客戶外,也發展其他非主流奢侈品牌,並取得成效。其中,印度珠寶品牌MALABAR已躍升為前五大客戶,從一開始只接約10個案子,至2020年接到50個案子,未來隨客戶持續展店,有機會成為公司主要客戶。

此外,紅木新廠計畫仍持續進行中,新加坡新廠原預定2020年開始投產,不過,受疫情影響,進度延後了4-5個月,預期在年底至2021年第一季間完工。在規劃上,新廠先以服務新加坡當地為主,並作為重要的研發中心,若馬來西亞廠的產能不夠,也會靈活調度到新廠。

展望後市,紅木-KY指出,從研究報告數據跟客戶狀況來看,2021年營運表現有望比2020年好。法人則指出,下半年為傳統旺季,第4季應可維持獲利表現,惟全年仍有壓。2021年則要觀察疫苗、消費市場的復甦力道,若往好的方向發展,在新廠挹注下,有機會重拾成長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