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2317) 11月營收創歷史新高,同時宣布將啟動「國巨專案計畫」,董事長劉揚偉看好明年上半年業績表現,今(14)日股價成為多頭領軍指標,早盤跳空開高,重新站上5日線,盤中漲幅逾1%;國巨(2327)早盤開高,凱美(2375)、奇力新(2456)也是齊揚。

 

鴻海11月合併營收6,813.75億元,創歷史新高,月增11.2%,年增13.1%;法人看好第4季營收將有機會挑戰單季歷史新高,毛利率持續提升。

 

董事長劉揚偉表示,明年上半年業績將比今年同期好,主要是受惠於智慧手機遞延效應、電動車展望佳、及5G相關替換需求、伺服器等,看好明年上半年業績表現。

 

鴻海集團、國巨集團簽署策略聯盟協議,鴻海啟動「國巨專案計畫」,要求各次集團提出採購金額清單,對國巨集團大拉貨,包括國巨、奇力新、凱美等都將列入鴻海集團「首選供應商清單(PSL)」,將優先採購被動元件、電感等產品。

 

台股今日開低震盪,鴻海成為多頭指標,早盤以88.3元開出,上漲0.7元,一度拉升至89元,盤中漲幅1.14%;鴻海走高,國巨早盤以520元開出,上漲2元,早盤一度翻黑至509元,盤中力圖維持紅盤;凱美盤中漲幅逾7%,奇力新盤中漲幅0.39%。

 

 

國巨集團與鴻海集團策略合作起跑,國巨集團旗下鋁電容廠凱美成為大贏家。

 

法人分析,過往凱美並未與鴻海集團有業務往來,隨著鴻海集團啟動「國巨專案計畫」,凱美名列鴻海集團優先供貨商,在鴻海集團衝刺電動車業務之際,凱美的鋁電容是鴻海集團發展電動車關鍵利器,法人看好明年凱美可望明顯受惠鴻海拉貨效益,挹注強勁營運動能。

 

凱美受惠宅經濟帶來的PC及NB需求旺盛,第3季本業獲利1.52億元,創單季新高;前三季稅後純益4.17億元,年增率高達108%,已超越去年全年獲利總和,以減資後股本計算,每股純益為3.1元。

 

法人指出,由於凱美過去並未供應鴻海相關零組件產品,此次國巨集團與鴻海集團的策略合作,等於讓凱美打進鴻海近十個次集團,經過一至二個季度的料號比對,凱美和鴻海集團的關係將「從無到有」的供應,而鴻海作為組裝大廠,尤其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量大,法人看好鴻海對凱美的拉貨效益,將挹注凱美強勁營運動能。

 

尤其鴻海集團馬不停蹄布局電動車市場,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更在上周六(12)日舉辦的「第一屆台灣量子科技共識論壇」中,預言下一波台灣科技業動能很有可能是電動車,並高喊「「明年電動車一定非常好!」凸顯鴻海集團高度重視電動車市場,對相關零組件需求大增。

 

鴻海集團不僅跨入智能電動車產業,更已陸續拿下吉利汽車、長安福特及國際車廠飛雅特(Fiat)、克萊斯勒(Chrysler)等知名車廠多種車型的車用電子產品設計及代工訂單,而凱美所生產的車用鋁電容,就是車用電子非常重要的零組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