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12-17 09:00:41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晶宏(3141) 11月受到先前遞延的電子標籤訂單陸續出貨,營收創高,法人估第4季營收與獲利表現將優上季。全年而言,受到實體商店轉用電子標籤的趨勢在疫後仍存,法人預期,營收與獲利表現估優去年。展望明年,電子標籤需求回溫,加上STN新案子陸續拓展,包含工控、車用、家電等新專案發酵,整體營運具動能,後續應持續觀察疫情與客戶拉貨力道的變化。另,受到產能吃緊影響成本提升,明年有機會有部份產品可調整價格,盼維持毛利率表現,另外,晶宏也積極尋找新增產能,以因應未來客戶需求。

晶宏為元太(8069)轉投資STN面板驅動IC廠,依照前3季產品與營收佔比而言,EPD電子標籤約佔45-50%、STN約佔50-55%。

第4季來說,晶宏11月營收1.58億元,月增19.87%、年增56.07%,創下歷史新高,主要受到先前遞延的電子標籤訂單陸續出貨,走出谷底,法人預估,訂單仍維持不錯動能,但受到年盤點因素,有月減壓力,整季來說,營收與獲利表現將有機會優於上季。

全年而言,儘管上半年受到疫情影響拉貨需求遞延,但受到實體商店轉用電子標籤的趨勢在疫後仍存,使得客戶拉貨力道在第3季起陸續增溫,法人預期,營收與獲利表現估優去年。

展望明年,市場看好,在電子標籤需求緩步回溫之下,訂單表現轉旺,加上晶宏在STN新案子的陸續拓展,包含工控、車用、家電等新專案,將為明年營運挹注動能,加上今年上半年疫情影響出貨時程,使得基期較低,年增幅度可期。

電子標籤方面,晶宏全球市佔率約70%,今年上半年受到疫情影響,使得出貨狀況較不如預期,但第3季起陸續逐步增溫。公司表示,在後疫情時代之下,實體商店需求強勁,並沒有被線上消費取代,加上電子標籤的安裝能夠讓店內的人員更精簡,更可以保持社交距離,整體產業趨勢不變。市場也看好,訂單緩步增溫的態勢有機會延續到明年。

據了解,晶宏投片8、12吋晶圓代工廠,目前也受到產能吃緊所影響,加上成本價格的提升,也使得明年有機會有部份產品可以調整價格,反映成本,盼維持毛利率表現,另外,晶宏也積極尋找新增產能,以因應未來客戶需求。

在STN方面,晶宏持續開發新專案,包含工控、車載儀表板、家電等,而明年也預期將陸續發酵,特別是在車載儀表板上,由於驗證時間較長,導入後生命週期也較長,可望挹注後續穩定動能。

晶宏也開發STN加入觸控功能的產品,成為TDDI,並且已經打入工控、車載等領域當中,增加產品附加價值與未來新應用的市場機會。

除此之外,晶宏也開發VA液晶顯示技術相關產品,儘管產品成熟,但應用面也逐步擴大,因此公司也將部份心力放在這塊產品線的完整布局,目前也有工控、家電等產品小量出貨。

另外,智慧電表方面,以中國政府標案市場為主,受到疫情影響今年整體市場需求,預期明年下半年起有機會開始進入量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