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2-22 11:33:2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力肯(1570)Q4出貨估持穩Q3,法人預期,今年營收年減逾1成,明年隨著疫情遞延的訂單發酵,加上低利率環境帶動美國房市成長,力肯明年營收將可回到成長軌道,法人預期,明年營收將可較今年增長1~2成。

力肯釘槍代工客戶以日廠為主,由於客戶年底較不願意多建立庫存,法人預估,力肯Q4出貨應與Q3相差不遠,力肯今年營收估年減1成多。

力肯訂單能見度約3個月,有些客戶因通路端鋪貨要求,會給到6個月的訂單需求,公司目前看明年上半年接單展望正面,隨著疫情逐步緩解、美國封城區域逐漸減少,今年因疫情遞延的需求將可望在明年補回。

另外,美國30年期房貸固定利率也已從先前接近5%下滑至2%多,帶動美國房市大幅升溫,而釘槍主要用於房屋建造與裝修,力肯將可望受惠;法人預期,力肯明年營收將可望較今年增長1~2成,且下季營收就可望回到年增表現,Q2則可望較Q1更好。

力肯今年Q3受零件銷售較少與台幣升值影響,單季毛利率跌破20%,不過後續隨著零件銷售回溫,毛利率有望回歸正常水準;展望明年,力肯在營收規模擴大、用於房屋建造的大型釘槍出貨比重增加下,毛利率並不看壞。

力肯今年前11月合併營收為5.03億元,年減10.53%;前3季EPS為0.68元,較去年同期的1.0元衰退;法人認為,力肯明年營收與獲利都將較今年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