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20201223/EOOW4J3U45DGJMWKT3S73Q7MAM/

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20201223/QDYUR4R2XRCH3B3NXCYGPWVTDU/

嘉聖璽總裁江國林說謊不打草稿,講過許多驚世名言。翻攝畫面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嘉聖璽吸金集團首腦江國林舌燦蓮花,把自己的詐騙史包裝成貧民翻轉人生的奮鬥史,佯裝心靈雞湯激勵人心,甚至拉東西方神明助陣,聲稱上帝是他爸爸、菩薩是他媽媽,耶穌和玉皇大帝都來加持,讓他搖身一變成為月薪250萬美元的世界頂尖操盤手。

 

但江國林(47歲)上月23日被橋頭地院收押後,許多被害人紛紛覺醒,向《蘋果新聞網》投訴該集團如何洗腦投資人,而《蘋果新聞網》也整理江國林唬爛投資人的「十大金句」,希望這種誇張到沒人相信的話,大家別再當一回事了。

1. 「荷蘭教父選中我為嫡傳弟子,把他畢生功力66張國際線型理論全部教給我,這根本是外星人的秘密,足以打遍天下無敵手。」

2. 「上帝是我爸爸、菩薩是我媽媽,『嘉聖璽』這個名字是玉皇大帝御賜用印的。」

 
 

3. 江國林秀出績效表:「一個月內可以從本金900萬元賺到3200萬元。」

4. 江國林說自己擔心被飛碟綁走,「我睡在窗戶邊,常常擔心會不會飛碟來把我帶走,因為我知道太多了。」

5. 江國林自稱國安基金操盤手,「國安基金昨晚在夜盤12500點進場護盤,不然掉更多,感謝小英總統給命令出手,將來我進中央政府,不知道到時候總統是誰。」

6. 江國林隨便找了兩個外國人在台北君悅飯店照相,就說已經跟卓德公司和花旗公司簽約,「感謝卓德總公司雪梨總裁和花旗銀行美東營運長,與嘉聖璽控股集團於台北君悅飯店完成合作細節簽約。」

 

7. 江國林說人生變化實在很大,15歲時他下課後在嘉義雞肉飯打工,時薪45元,隨後秀出偽造的澳洲卓德公司代操聘書:「績效太好,一年期滿就變成250萬美金月薪。」

8. 江國林拿出存款明細唬爛投資人:「我的存款有台幣2億多元,還有美金2000萬元及3000萬元。」但到案坦承這一切都是P圖來的。

9. 江國林竄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舉行的餐會,拉高國華與黃珊珊合影,事後回去告訴投資人:「我很驚訝嘉聖璽現在在做的事、協助中小企業造血的事,早已傳到她(指黃珊珊)的耳裡。」

10. 江國林大言不慚,轉貼一篇關於「商品大王」吉姆‧羅傑斯的新聞在群組中,說:「他是我的二師兄,我們都看到一樣的問題。」接著宣稱今年11月全球會發生史上最嚴重的股災,要大家轉投資專款專戶。(郭芷余/高雄報導)

 

---

高雄男子江國林去年還是欠了一屁股債的寵物店老闆,因為調包客戶柴犬遭網友撻伐,動保處也要拿他開刀,法院還有一大堆支付命令等他處理,債務及經營信用一塌胡塗的江國林,本名江獻涵,人生就是魯蛇(loser)的代名詞。

 

沒想到今年初江國林(47歲)的運途就好像開外掛一樣勝率璀璨無比,竟然搖身一變,成為擁有雙碩士學位、專為大型金融集團代操的國際期貨首席操盤手,身家數十億,存摺存款拿出來嚇死人,小記者沒看過這麼多位數,還得從個、十、百、千、萬…慢慢數上去,才算出到底有幾個億。

江國林每天環坐四面都是股市螢幕的辦公室,代操台指期貨獲利一個月就達到300%,澳洲卓德外匯平台公司給他的月薪從25萬美元暴增到250萬美元,誇張的是,江國林平日出入已有賓士車代步,竟然還有人送他保時捷,上月補教名師高國華更高調現身他台北分公司開幕酒會,出任亞太地區產業部CEO,甚至當場簽下投資契約,讓其他投資人相信江國林會幫他們賺大錢。

 
 

然而一個高中沒畢業的魯蛇,橫空出世變成經濟、資訊雙碩士,每月還大賺數百萬美金,讓人不禁要問,這是真的嗎?

答案當然是「假的」。真實人生沒有花朵。

江國林的蛻變,只能說是三觀不正的魯蛇奮鬥史。

今年初,江國林對外宣稱,他認識了一個荷蘭教父,教父傳授他66道股市線型秘笈,只要學會這66道線型,就能打遍天下無敵手,在股市橫行無阻;最重要的是,荷蘭教父功夫不外傳,江國林是他萬中選一的嫡傳弟子。

江國林學會這66道秘笈後果然如有神助,他透過神秘的力量與耶穌結拜,上帝變成他的爸爸,菩薩變成他的媽媽,還自稱幫英國首相代操股票獲得巨大的利潤,澳洲卓德外匯公司看上他的才幹,才以月薪25萬美元聘他為卓德首席操盤師,更因表現太好,月薪暴增10倍,後來因為疫情關係,回到台灣,又得到玉皇大帝用印加持,決心成立「嘉聖璽國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幫台灣企業家賺錢。

 

今年5月開始,嘉聖璽舉辦投資說明會,拿出卓德公司的聘任書,秀出江國林操盤獲利的超高報酬率,還出示存款明細給投資人看,找來前義守大學校長夫人張姓女士、名人高國華站台,2人更宣稱所有身家都交給江國林創造更多的財富。

嘉聖璽有兩種投資方案,一種是一單位30萬元的小額投資,每月利率4%,另一種是500萬元為1單位的專款專戶代操台指期。如果拉人進來,另外會有高額將金。

江國林舉公司總經理、也是超級業務員吳嘉齡(48歲)為例,說她原本只是個炒小卷的,但是加入嘉聖璽後,每個月可以賺超過百萬,要大家以她為樣版,多多學習。

而江國林傳給投資人看的損益表,全部只賺不賠,而且是高額獲利;小額投資的投資人,每個月也穩定收到4%紅利。不到半年時間,嘉聖璽公司已經吸引超過50人投資,投入金額超過10億元。

直到今年11月,有人到銀行要求查看代操台指期(台灣加權股價指數)帳戶損益,發現投入的900萬已經剩下300萬元,要求退出,但嘉聖璽公司成員以拖字訣拒絕解約。

10幾位投資人找律師諮詢後才驚覺嘉聖璽可能大玩龐氏騙局,以「後金養前金」的方式發給投資人分潤,但誰都不知道這個騙局泡沫何時爆破,部分已覺醒的投資人上月向檢調告發此案,痛批該集團短短半年吸金恐高達近10億元。

諷刺的是,11月20日嘉聖璽才成立台北分公司,還高調找來補教名師高國華擔任亞太地區產業部CEO,沒想到橋頭地檢署火速發動搜索約談,認定該集團違法吸金犯行明確,11月23日就依違反《銀行法》、詐欺等罪聲押江國林獲准。

檢調發現,嘉聖璽集團成員高調炫富的美金小金庫內的鈔票,根本都是冥紙,上頭還印著「冥界銀行」,而江國林則是滿嘴謊言、胡說八道,他給投資人看的存摺影本、聘用書、股市收益表,全都是P圖P出來的傑作,連他被收押時手上戴的沛納海名錶,竟然也是比A貨還假的贗品。

宣稱獲東西方神明加持的江國林,被揭開假面具後,雖已從神壇跌落地獄,但檢調懷疑他可能只是吸金集團推出擺在檯面的砲灰,嘉聖璽後面的幕僚團,才是檢調人員真正的目標。

高國華今發表聲明撇清涉案,還自稱「金融大白癡」,他表示,今年11月6日有一個叫江國林的人宣稱是他以前的學生,透過朋友邀他南下到嘉聖璽公司講授商用英文,當天他上完課,江國林還上台拍著他肩膀,感性地說就是當年他英文教得好,才讓自己有現在的成就。

高國華指出,當天他獲得2萬元鐘點費和高鐵商務艙的來回車票,認為這個學生隔了20多年還記得他,覺得很感動,過沒幾天,江國林表示要聘他為亞太地區CEO,還要送他新莊副都心豪宅和保時捷,當晚他興奮得睡不著,「我心中還一直興奮的在想:我辛苦教書一輩子,教了30多萬的學生,作育英才,好人有好報,如今老天有眼,祖上積德,真的教出了這麼一個優秀的學生,懂得感恩圖報老師,當天晚上我整個晚上亢奮到睡不著覺,還去酒櫃為自己倒了一杯紅酒,對著鏡中的我,跟往事乾杯,興奮到天亮!」

隔幾天高國華出席嘉聖璽台北開幕酒會,「我穿著一件紅色西裝上衣,遊走在賓客之間,活像個新郞一樣,逢人就得意的遞出我新的名片,遞名片的同時,我只知道嘉聖璽這家公司是在幫客戶做金融代操,我完全不知道我這個CEO未來要幫公司做什麼?我這個金融白痴,完全不懂股票期貨,如今卻要擔任金融公司,居然還是亞太地區的執行長?」

高國華表示,11月26日他從網路上赫然看到江國林被捕,才自覺自己是被人利用還不自知的大白癡,從頭到尾才拿了他2萬元的上課費和高鐵商務艙的來回票,「説好的豪宅也沒了,説好的保時捷也沒了,下次大家在KTV唱『跟往事乾杯』這首歌時,請別忘記順便跟一個金融大白癡髙國華隔空乾個杯吧!」(郭芷余/高雄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20201223/QUYE2JJDVVCU7OHARELXXKJ5CQ/

被害人形容江國林(左)和譚鋒(右)在嘉聖璽集團中就是一個乩童、一個桌頭。翻攝江國林臉書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詐騙集團的背後,通常是更多詐騙集團!

 

好萊塢名片《瞞天過海》演的,就是一群前科犯出獄後,聚在一起幹一票更大的。只是電影中男的帥、女的美,觀眾看得過癮,被害人也可能沒那麼無辜;但類似劇情真實開演,一般人被騙光畢生積蓄,很難不恨得牙癢癢,巴不得將騙徒浸豬籠、扒一層皮,逼他們把錢吐出來。

而嘉聖璽集團吸金案,辦案人員過濾相關卷證,抽絲剝繭分析該集團成員背景,發現竟是一堆前科犯聯手打造的「黃金陣容」,甚至還有幫派大老家族成員介入其中。

原來嘉聖璽總裁江國林(47歲)有一個老朋友名叫譚鋒(61歲),28年前他騙走友人多張支票變造兌現,得手1500萬元,後與妻子遠走日本避風頭,2005年檢警才透過台日兩國司法合作,將潛逃12年的經濟通緝要犯譚鋒遣送回國。

 
 

多年後,譚鋒與江國林成為好友,譚鋒帶江國林到香港開戶,成立嘉聖璽後,譚鋒化身集團副總裁、策略長,江國林則對外稱譚鋒是他與澳洲卓德公司的中間人。

在集團活動中,譚鋒甚少出面,但專案小組懷疑他就是整個嘉聖璽騙局的編劇人,被害投資人也說他「是隻老狐狸,大部分時間都不露面,就像艘潛水艇,深海潛行,只有關鍵時刻才浮出水面,其實是整個集團最重要的人物。」

譚鋒11月底曾被檢調約談,他和江國林都坦承偽造那些損益表、投資報表及帳戶存款,因而獲交保,沒想到有被害人得知他坦承偽造文書後,轉告其他投資人,老狐狸終於沒辦法氣定神閒,譚鋒竟氣得在批鬥大會中警告那名被害人「洩密」,結果惹來一陣訕笑,因為此言一出,無異自曝狐狸尾巴,昭告被害人他在集團中的核心角色。

 

嘉聖璽成立後,江國林歪主意打到他已世乾媽的妹妹、一名電機博士身上,希望找她來為集團背書,但前後商談許久未成功,反而是該博士變成投資人投入數百萬元,但最後發現是場騙局想解約卻解不成。

而江國林乾媽的前夫,是青幫吳姓大老,他的二女兒,就是嘉聖璽的超級業務員吳嘉齡(48歲)。吳嘉齡本來在新北市開小吃店,到嘉聖璽後,大家都知道她本來是個「炒小卷」的,後來卻搖身一變成為公司的總經理,也成為吸金集團招募投資人的樣板人物。

事實上吳嘉齡過去也曾犯下詐欺罪行,最後獲緩起訴;她因銀行信用不佳,平日都使用姊姊的帳戶進出款項;而她胞姊表面看起來是一名投資人,江國林常拿她的的代操績效作為宣傳樣本,一個月的投資獲益可以達到數千萬元,看似令人咋舌,但其實吳姊的帳戶根本是集團所用,暴增的收益也是將錢從左手轉到右手的效果罷了。

另外集團中的財務長曾平允則是江國林的表哥,他是台南第一獅子會會會長,目前是兩家環保公司負責人,他被控在2008年擔任上櫃公司禾鴻的專案處經理時,以虛偽交易美化報表,虛增佣金收入,日前依《證交法》的申報不實罪被判刑2年6月,目前最高法院發回更審中。

曾平允曾對辦案人員說,他只是江國林表哥,有時到公司走動一下,但他卻在江國林被收押後,拿著流出的偵查卷及告訴狀公審被害人,還揚言對被害人提告誣告,看來嘉聖璽在他心中,顯然絕非只是「走動一下」的地位。

至於本案中擔任蠱惑人心的首席招攬講師胡丁燕(49歲),在各大吸金案中更是常見她的影子,但她總是說自己是單親媽媽要賺車馬費,只是key單並沒有參與招攬計畫。

胡丁燕先前涉吸金案,原本被依《銀行法》判刑1年,上訴後,今年8月才獲宣告緩刑4年,沒想到被司法輕輕放下的胡丁燕,膽子越來越大,她絲毫不顧忌前案,審理期間就為嘉聖璽披上戰袍,重振旗鼓地站上台說明分紅計畫,以她擅長的話術招攬投資人投入專款專戶計畫,煽動投資人掏錢一起加入富人俱樂部,而她在台上的氣勢根本不像是只想賺車馬費的單親媽媽。

胡丁燕在嘉聖璽公開說明會說:「我拋家棄子全力付出在嘉聖璽2個月,這個月收入絕對破百。」她甚至把集團以「後金養前金」的方式拿來當話術,「公司最怕後金養前金,但總裁一張專款專戶的利潤就可以付我們全部人的薪水,獲利200%,你如果還看不懂,神仙也難救。」

胡丁燕甚至叫幹部尾牙時記得帶垃圾袋來,「嘉聖璽要創造一個傳奇,要用垃圾袋裝錢,爽不爽?你們有沒有當過土豪?用垃圾袋裝錢就是土豪,我們發獎金用秤的好不好?一斤、二斤、三斤這樣秤。」胡丁燕講得現場學員大聲拍手叫好,蠱惑人心的功力了得。

犯罪學博士、銘傳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黃富源表示,詐欺犯罪基本上是技術的承襲和經驗的累積,因此在犯罪的技巧、方式、策略及對象的選擇都會逐漸形成專業化的過程,這也是詐騙案手法越來越高明、詐欺慣犯越來越多的原因。因此他認為偵查這類型犯罪,應建立相關被告或重要模式的資料庫,一旦發現疑似詐騙案的關鍵點,司法單位就可以啟動偵查,讓詐欺犯罪的檢舉和偵查不要過份嚴格,才能降低經濟的損害。(郭芷余/高雄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20201223/2WWZCHUA2ZHZVAO4GHYDVZOYIY/

檢調查出,江國林被收押後,嘉聖璽集團不但持續開說明會吸金,還當眾拿出偵查中卷證資料,一一唱名提告人,痛批他們是害群之馬,害江總裁被收押,並揚言反告這些提告人,行徑宛如公審大會,意圖製造寒蟬效應,並藉此對其他投資人洗腦,合理化該集團吸金詐騙行為。

更惡劣的是,吸金集團成員還大玩兩面手法,一方面表示充分掌握檢調偵辦進度,同時要求提告的投資人撤告,宣稱如此一來,江國林才能解除羈押,到銀行辦理手續,繼續分紅給投資人,以此向提告人施壓。

 
 

過去因偵查不公開原則,被告遭起訴前,並無閱卷權利,後因律師公會爭取,2017年《刑事訴訟法》才修法放寬被告遭聲押後,律師可以閱卷,這個重大改變,過去雖曾發生爭議事件,例如去年台北地檢署偵辦潤寅詐貸案聲押負責人楊文虎後,律師將閱卷影印資料拿去影印店再複印,讓院檢跳腳質疑有洩密之虞,但並無確切違法證據,直到檢調偵辦嘉聖璽吸金案,才出現離譜的洩密情節。

原來江國林被收押後,投資人找不到江男而心生疑慮,嘉聖璽集團卻召開投資人會議,向投資人大聲疾呼:「公司有少你們一毛錢嗎?你們有拿不到分潤嗎?都正常嘛,那這樣為什麼要告呢?」聲稱公司營運正常,都是一些不明事理的投資人亂告,才導致總裁江國林被收押,公司因此派不出紅利。

 

更誇張的是,在會議中,嘉聖璽高層主管竟拿出檢調偵辦此案的卷證資料,表示和檢調單位很熟,已經明確掌握偵辦進度,擔任管理部協理的江國林表哥曾平允甚至拿著投資人的告訴狀大聲唱名提告者,當眾舉行公審批鬥大會,砲轟提告的投資人是害群之馬。

江國林的妻子蘇冠禎在公司外遇到提告的投資人,還當面冷嘲熱諷:「幹嘛心虛,敢做敢當啊!」企圖把提告的投資人變成過街老鼠,要其他投資人將矛頭指向他們,讓提告的當事人裡外不是人,氣稱:「他們根本是共產黨手法。」

如今被告的防禦權卻變成檢調偵辦案件的大漏洞,聲押被告的卷證資料一向被視為國防以外機密,但此案在被告律師閱卷影印攜出後,卻流入同案嫌疑人手裡,讓這群人可以明目張膽的串證、湮滅證據,甚至拿來公審被害人,無疑狠狠打臉當初修法保障被告人權的初衷。(郭芷余/高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