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12-25 12:40:14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台灣熱錢強強滾,在低利時代下,壽險業者積極尋求穩定收益下商用不動產的交易持續暢旺,興富發(2542)集團位於台北市大直的總部大樓「台北CBD時代廣場」,近日以37億元、售出3個樓層予台灣人壽,將可挹注業外收益17.73億元,EPS貢獻達1.38元,明年第1季業績進補。興富發今年在完工交屋入帳量較少下,營收動能緩,但公司明年除入帳個案增加外,業外出售商用大樓進補,全年業績有機會大幅走升,重返成長軌道。

興富發總部大樓「台北CBD時代廣場」為公司持有固定資產項目,原打算長期持有,在考量資產活化,決定出售部分樓層予台灣人壽,而出售的10樓為興富發所有,8樓為子公司潤隆(1808)、9樓為齊裕營造所有,興富發表示,此銷售案將不會認列營收,而是以處分固定資產利益方式認列業外收益,時間點最快為明年第1季。

據了解,興富發手上仍有不少過去興建個案的店面,全置於固定資產項下,未來是否繼續處分,則將視市況、價格而定。

興富發今年前11月營收217.63億元,年減0.77%,今年以來的入帳個案僅板橋「興富發大美」、台中「博識」,其餘為成屋銷售入帳,像是內湖「雙湖匯」、台中「赫里翁城堡」、高雄「華人匯」等,原本預估第4季還有3筆大案入帳,在缺工、缺料狀況下,已確定將延至明年初入帳。

據了解,遞延入帳部份包括高雄左營總銷近20億元的「悅誠」、新竹市總銷52億元的「竹科悅揚」、以及台南仁德總銷高達73億元的「上東城」,總計總銷達133億元的業績遞延,致今年興富發的營收僅能力拼與去年持平。

法人以此估算,興富發第4季營收將僅在60多億元,低於前2季表現,而前3季EPS 1.92元,全年EPS將在2.3元左右。

法人看好興富發明年業績,估計明年新完工個案將上看8-9筆,除前述3筆以外,板橋「興富發大悅」、板橋「富江翠」、桃園「新森活」、台中「博克萊」、高雄「博愛香榭」、「美術大悅」等案,也將陸續完工,潛在已售案量高達270億元,若加計餘屋銷售持續去化,預估明年營收有望超越2018年寫下的440億元成績,而明年首季又有售樓業外挹注,全年EPS將從5元起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