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宣布,旗下持股51%的鴻華先進與車燈製造商帝寶(6605)簽署合作意向書,雙方策略結盟,使帝寶成為電動車開放平台「MIH聯盟」夥伴,結合在車燈產業累積的創新研發能量,共同推動台灣電動車產業發展,協助台灣電動車產業縮短開發時程與投資成本。

鴻海10月16日宣布推出MIH電動車開放平台,目標成為電動車界的安卓(Android)系統。其中,攜手裕隆(2201)開發的硬體平台,聚焦模組彈性客製化、輕量一體成型、強大電子電氣(EEA)架構、自駕平台等4大特色。

鴻海表示,MIH聯盟公布迄今短短2個月來,已有201家企業主動接觸或簽署加入成為夥伴,充分顯示海內外各界對於MIH聯盟的信心與支持。日前公布的Logo牆共揭露124家聯盟成員,尚有77家仍在洽談及簽約階段。

鴻海表示,此次帝寶加入MIH聯盟,將深化開發平台的技術底蘊。帝寶累積多年的車燈技術及彈性生產能量,未來將扮演鴻海集團在資通訊領域尖端技術的創新引信,讓不同領域的技術思維碰撞出新的應用火花,打造更智慧化的車燈產品,進一步壯大MIH聯盟。

鴻海暨鴻華先進董事長劉揚偉表示,帝寶為台灣車燈製造的領導廠商,除了本身擁有強大研發實力,在台灣的製造方式也早已模組化與彈性化,相信帝寶加入成為MIH聯盟夥伴,將能強化MIH聯盟的整體能力。

帝寶董事長謝(糸秀)氣指出,帝寶每年投入5%營收進行創新開發,擁有創新產品線及優於同業的開模速度與彈性生產優勢。電動車是未來趨勢,公司對此已有高度投入,此次受邀加入MIH聯盟,將秉持開放與共享精神,為台灣電動車產業盡一份心力。

劉揚偉表示,集團深知產業發展不是靠一家公司,而是靠一群業者、一個完整的產業生態鏈才能永續發展。鴻華先進結合了裕隆集團數十年的整車開發經驗,以及鴻海在資通訊產業的軟硬體整合專長,對外推動MIH電動車開放平台,盼加速整體電動車發展。

鴻海指出,MIH開放平台的目標,是讓想打造電動車的廠商擁有更多元的供應鏈選擇。目前帝寶已與鴻華先進合作,規畫多款電動車的車燈研發設計,預計未來將可打造出輕量化、模組化、更智慧化的車燈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