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12-28 02:00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吳凱中/台北報導

連接器廠宣德(5457)今年頻頻擴張,昨(27)日宣布將斥資2.74億元投資台橋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由於台橋為台翰持股近兩成的最大法人股東,換言之,台翰將成為宣德間接持股的孫公司,成為泛立訊集團的一員。

 

宣德昨日僅公告擬以2.74億元吃下台橋投資全部股份,但原因與具體細節則未透露。台橋並非上市櫃公司,但其持有台翰19.47%股權,為最大單一法人股東。

 

台翰也透過重訊指出,該公司收到法人股東台橋通知,台橋的全數股東擬轉讓其對台橋的全數股份予宣德,此轉讓非台橋對其持股轉讓。

 

換言之,在宣德入主台橋投資之後,宣德將透過持有的台橋股份,成為台翰最大單一股東,等於入主台翰經營權。由於宣德近年在母公司立訊加持下,業績有顯著成長,在宣德入主台翰後,未來台翰會不會也享有立訊加持,備受市場關注。

 

業界解讀,宣德主業以生產連接器為主,台翰則專攻塑膠射出,由於連接器需要用到大量塑膠材質,宣德藉由此次入股,將可以加速新品開發速度,藉此降低成本。此外,台翰深耕東南亞,宣德也可藉此加速相關市場布局。

 

宣德今年擴張腳步不停歇,先前以上限500萬美元,購買Cyber Acoustics(USA)發行股數70%。並宣布以每股30元,參與認購岱煒科技私募普通股,該案完成後,宣德持股比率將達19.57%,成為該公司最大股東。

 

在業績方面,蘋果近期推出新款耳機AirPods Max,上市後立即呈現缺貨狀態,立訊是AirPods Max的主力供應商,受惠於立訊的垂直整合,宣德供應連接器相關產品給立訊,並使用在真無線藍牙耳機等產品。

 

台翰今年前11月營收17.29億元,年減20.1%,衰退的主要原因來自於今年初受到新冠疫情衝擊的影響。不過,台翰目前主要客戶新訂單已持續加入量產排程,將挹注整體產能規模放大,預料第4季出貨力道可延續暢旺走勢,營運表現樂觀。

 

展望未來,台翰維持審慎樂觀看法,並持續深化東南亞的布局策略,在後疫情時代,有望拉升台翰主要客戶的拉貨力道與訂單。

 

立訊撐腰 宣德成台翰最大股東

工商時報
李淑惠 、王賜麟

宣德27日公告,斥資2.74億元收購台翰最大股東台橋投資之所有股權,台翰將成宣德間接持股19.47%之孫公司,經營權宣告易主。由於宣德與陸資廠立訊合作關係緊密,近年產品逐漸從連接器往下游系統組裝擴張,在蘋果單上數度告捷,台翰加入宣德旗下,在市場留下無限的想像空間。

此次為宣德今年來第三次宣布投資事宜,法人解讀,在背後有立訊的支持下,宣德擴張版圖的動作越來越積極,除了搶攻蘋果供應份額之外,配合蘋果積極在大陸以外建立生產基地的趨勢,宣德入股台翰更高的成分,應該是看上東南亞廠的價值,紅色供應鏈崛起的力道不容小覷。

台橋投資為台翰第一大股東,持股高達19.47%,並掌握台翰三席董事席次,台翰27日公告,收到法人股東台橋投資股份有限公司通知,台橋的全數股東擬轉讓其對台橋的全數股份予宣德科技,台翰強調,此轉讓非台橋對台翰的持股轉讓;宣德也在27日同步公告,斥資2.74億元投資台橋投資全部股份。

台翰成立於1987年,為塑膠射出廠商,在東南亞耕耘14年有成,目前在越南、菲律賓擁有龐大的產能,客戶涵蓋Canon、Epson、Brother、京瓷Kyocera等日本知名印表機、事務機品牌大廠。

宣德今年擴大布局動作積極,除此次間接投資台翰外,9月底宣德也宣布參與認購岱煒科技私募普通股,以持股比例19.57%,成為該公司最大股東;以及以不超過500萬美元,購買入股Cyber Acoustics(USA)該公司發行股數70%。

宣德配合立訊的擴張策略,業績嚐到不少甜頭,尤其隨著蘋果零件的供應比重持續提升,今年來的營收、獲利表現比去年有大幅度的成長,其中像是蘋果新機開始不附贈有線耳機,拉高TWS需求,激勵宣德11月營收以15.25億元創下單月次高。

 

 

法人分析,宣德投資台翰有望拓展不同產品線,甚至強化塑膠射出技術或自主化生產,更重要的是蘋果供應鏈分為大陸及非大陸已是不可逆的趨勢,宣德先前已透過CA將觸角伸向美國,而台翰在東南亞不少國家有龐大的產能,宣德入主台翰,不僅符合自身規劃,有利於擴大東南亞布局,亦符合蘋果長遠的生產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