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0日

【時報-台北電】佳凌(4976)成光學新飆股,股價直逼70元大關,不過漲勢抵不過主管機關關愛的眼神,因遭主管機關要求提前公布最近期自結數,29日的多頭飆漲行情,只上演了半場好戲,從盤中大漲8.47%,到下跌1.55%作收,振幅超出一個停板,達10.88%,投資人大洗三溫暖。

佳凌因短線漲多,被主管機關要求先行結算11月獲利,經自結11月合併營收為1.72億元,年增98.31%,稅後盈餘為800萬元,亦較去年同期成長144.44%,換算每股盈餘為0.07元,由於單月獲利表現亮眼,受買方青睞,29日股價開小低後隨即震盪走高,盤中一度見到76.8元波段新高,不過因尾盤當沖賣壓加重,終場股價還由紅翻黑,以下跌1.55%的69.7元作收,徒留一根長長的上影線。

佳凌因消費性產品客戶訂單強勁,帶動第四季業績走揚,10月及11月營收均開出佳績,以1.71及1.72億元分別拿下歷史第七高及第六高的佳績,相較於第三季營收4.15億元,第四季營收已達成第三季營收的82.65%,第四季營收來到全年高峰已成定局,業績向好,再加上搭上車用題材,是佳凌近期股價向好的原因。

佳凌積極布局車用市場,隨著倒車影像、環車影像及ADAS等車載鏡頭逐漸成為車廠標配,佳凌可望大啖車用商機,由於車用產品的毛利率較佳,也被市場認為是佳凌營運轉型的新利器。

事實上,佳凌車用的占比確實在與日俱增中,根據佳凌自行估算,2019年單眼相機、車用、消費性電子、智慧家庭、投影機的營收占比依序為30%、20%、25%、10%、15%,2020年預估單眼相機的營收占比將急縮到只剩5%,車用則可望由20%成長至20%~30%,消費性電子可望來到30%~45%、智慧家庭占比為5%至10%、投影機僅餘一成,「2021年車載占比還會再提升,內部推估有機會突破四成,顯見「產品結構已成功洗牌」。(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