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1-04 11:50:41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在遠距商機帶動下,半導體產線全面告急,一、二線封測廠更接力擴產搶市,加上晶圓代工龍頭強化先進封裝布局,均帶動相關封測設備需求增溫。其中,設備廠萬潤(6187)去(2020)年1-11月營收年增逾4成,法人預期,以目前訂單狀況來看,去年第四季業績料將登上全年高點,預期2021年將延續良好動能,今年營收續拚雙位數成長。

萬潤為自動化機器設備供應商,營收結構為半導體IC封測設備佔約7成、被動元件設備約佔約兩成,其餘為LED設備及其他。主要客戶包括美系手機客戶、台系晶圓代工客戶,還有日月光(3711);LED廠則有億光(2393)、晶電(2448)等客戶;被動元件設備客戶包括台灣、中國以及日本等多家廠商。

萬潤2020年前三季營收10.85億元,年增34.68%,營業利益2.39億元,年增2.2倍,稅後淨利2.03億元,EPS為2.47元,賺贏2019年全年1元。法人則估,第四季業績將較第三季更上一層樓,全年EPS上看4元,有望創下近4年高。

展望2021年,萬潤旗下三大產品線中,將由IC封測設備持續擔綱成長主力,目前主要供貨點膠機、AOI與自動化設備。法人表示,隨著封裝技術從2D、2.5D往更高階的3D IC走,IC堆疊層數也越多,將會帶動更多封裝設備需求,且封測廠(OSAT)在SIP(系統級封裝)布局腳步也不停歇,並有擴產規劃,對萬潤來說皆是機會。

據了解,台積電(2330)已於12月敲定苗栗竹南封測新廠的設備機台配額,供應商將於第二季開始進機,該廠預計下半年量產;一般而言,設備業從接單到認列營收大約半年~9個月時間,因此最快在第三季就能挹注業績。此外,台積電也將在台南設置先進封裝廠,未來3年相關供應鏈業績表現皆值得期待。

法人指出,目前萬潤已是台積電CoWoS及InFO製程合格供應成員之一,預計將可分食一定比例的設備訂單份額。整體來看,預期今年營收、獲利皆有望維持雙位數成長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