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1-05 09:51:1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全力衝刺車用布局,廣宇(2328)定位為專業線束廠,本季預計併入原富士康與安徽當地合資的線束廠,直接躍升中國自主品牌供應鏈,公司也將在集團MIH架構下,擴大新能源車布局,今年期許汽車線束營收占比能有5-10%水準,未來期望將是該平台內的主力全線束供應商;今年也定調是續調獲利優於營收的一年。

廣宇過去產品以PCB硬板與線束為主,生產基地遍布中國大陸與馬來西亞檳城、泰國。去年受到疫情影響,另淡出獲利率偏低的Sharp代理業務,前10月累計營收年減逾兩成,但11、12月單月營收年減無幅度縮減,全年減幅可望壓縮,法人也估計,去年第四季獲利將呈現年增。

而廣宇在鴻海(2317)集團發展車用的藍圖中,重要性將逐年增加,並定位在專業線束廠的策略定位,先前就已有交貨Harmon Baker中央娛樂控制系統組裝線束。為專業分工,廣宇將斥資1-2千萬人民幣,將原富士康與安徽當地合資的線束廠併入,最快1月底完成後,該廠營收將列入廣宇的合併報表,一年營收貢獻約2-3億人民幣。

併入該線束廠的最大目的,除直接營收貢獻外,最主要是直接取得中國本土品牌傳統車線束合格供應商角色,並以此為基礎,拓展在中國本土車廠的線束市占率。

而在新能源車領域,公司也評估,將借集團MIH平台,擴大布局,首先在較不涉安全性的低壓線束,會是第一波研發重點,未來也不排除投入高壓線束生產的可能。

廣宇預期,今年車用線束的營收占比,將拉高到5-10%,外界認為,未來逐年成長可期。今年整體仍是獲利優於成長的結構調整年,法人估計,在訂單汰弱換強下,全年營收估增5-10%,毛利率力拼守穩兩位數,獲利成長優於營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