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5-25 10:10:12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邁入第二季後,市場開始傳出5G推展進程不如預期、終端需求降溫、手機廠下修5G元件訂單等雜音,被動元件Overbooking疑慮再起。不過根據法人表示,被動元件龍頭國巨(2327)目前並未看到這樣的疑慮,至少就今(2021)年前三季看來,陸系手機訂單呈穩定狀態,加上手機相關應用屬於Telecom市場區隔,最多佔國巨整體營收16%(見圖,國巨法說),影響程度不如市場想像大;看好下半年與鴻海(2317)正式結盟後,供貨佔比提升下,各產品線稼動率續往滿載水位邁進。

 

國巨第一季合併營收237.49 億元,季增7%、年增137%,產能利用率持續提升下,毛利率季增1.15個百分點。法人指出,對照國巨去(2020)年營收走勢,第一季小幅季增、第二季更好、第三季旺季效應發酵,今年逐季增溫走勢不變;預估第二季營收季增約1成續創單季次高、年增近倍,毛利率重回4成、EPS突破11 元。

 

 

國巨今年股東常會原訂6月3日於新店舉行,並將於會中報告去(2020)年盈餘分配案,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0元(含盈餘發放8元及公積發放2元)。不過金管會已於5月20日緊急宣布,防疫考量下,自5月24日起的所有股東會均禁止在6月底前召開,並延至今年7月1日起至8月31日期間擇期召開,國巨也將經董事會決議通過後,另行公告股東會舉行日期。

 

MoneyDJ新聞 2021-01-06 13:12:21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被動元件龍頭國巨(2327)受惠居家防疫持續帶動宅經濟發燒,法人估計其在手訂單達3個月,面對即將到來農曆年後大陸地區的缺工問題,國巨以拉升稼動率到8成提前備貨因應;雖然市場持續以菲律賓強震、電阻二哥厚聲分家傳言、村田等日廠交期拉長及員工染疫等消息在漲價題材上大做文章,但國巨仍表示市場對後續產品價格走勢以穩定趨勢看待,惟仍保留隨市場動態進行調整的彈性

展望2021年第一季,法人預期營收將與2020年第四季相去不遠、並在基美(KEMET)效應持續發酵下年增逾倍,毛利率與營益率則較第四季微幅往上走,單季EPS約7.5元左右,全年EPS更將從2020年近30元往40元大關挑戰。

全年主要動能在車用與5G相關商機。根據資策會MIC預估,2019年全球MLCC總出貨量達4.5兆顆、年增7%,其中手機以大約4成比重居最大應用領域,預估全球5G手機出貨量將由2020年大約2.3億支跳增至2021年達5.4億支左右,年增超過1倍,尤其5G手機MLCC用量較4G增加2~3成。另外在汽車電子化提升與電動車滲透率提升之下,每台車MLCC用量將從8,000顆增至1.2萬顆,增幅更達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