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8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看準美食外送市場商機,統一超商將併購台灣本土外送平台foodomo(專聯科技(股)公司)成為百分百子公司,首階段先收購foodomo約29%股權,進軍美食外送市場。

統一超商擬分階段與foodomo開展相關合作事宜,統一超商將先收購foodomo約29%少數股權,成為foodomo策略性投資人,並推動雙方於技術及業務平台方面之合作。

後續並計畫於取得公平交易委員會結合許可後,進一步收購foodomo剩餘約71%股份,使foodomo成為統一超商百分之百持股之子公司,並做為未來發展外送平台業務之主要關係企業。

統一超商希望在foodomo原有的良好基礎上,逐步注入集團資源強化外送服務的差異性,以提供消費者、店家更好的服務體驗。

疫情的影響及人口老化趨勢,加速改變民眾生活型態,也帶動外送服務需求成長,統一超商希望強化外送功能,看準foodomo美食外送品牌團隊的在地化,希望藉由其5年來深耕台灣外送市場的經驗,為企業用戶提供更貼心的服務。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電子支付市場戰火掀起,全家(5903)公告將投入5.1億元成立電子支付合資公司,全家持股67.11%,而全聯福利中心也已遞件向金管會申請成立專營的電支公司,屆時將成為繼統一集團愛金卡後,第2和第3家成立專營電支的實體通路業者。

全家砸5.1億成立電支合資公司

全家截至去年底,會員數近1300萬,自有支付工具My FamiPay、Fami錢包超過200萬個會員使用,去年交易筆數約2000萬筆,目前在全家使用電子支付的占比以My FamiPay最高,其次為LINE Pay,第3名是街口支付。

全聯2019年推出PX Pay自有行動支付,APP下載數超過800萬,全聯PX Pay推出後,已躍升國內第3大行動支付品牌,全聯並提前實現非現金支付占比達50%目標。

目前全家的My FamiPay、Fami錢包和全聯的PX Pay都屬於單一用途,類似電子禮券,消費者先用現金或信用卡儲值,再進行消費扣款,限在全聯和全家使用,但統一的愛金卡已可在其他通路和搭捷運、客運等使用。

全家成立專營電子支付的公司,將可深化會員經濟,提升會員黏著度,同時打造科技零售業,佈建虛實並進的多元銷售管道,為「人人手上有全家」的策略藍圖,拼上最後一塊拼圖。

全聯也指出,數位轉型是全聯今年的營運重點,已向金管會申請成立專營電子支付的公司,若順利通過,將成立子公司專營電支市場,未來PX Pay將走出全聯以外的消費通路,初步將瞄準交通支付,如搭捷運、公車等。

據金管會資料,目前已核准設立專營電支的公司共9家,包括已上線的悠遊卡、一卡通、愛金卡、國際連、橘子支、街口、歐付寶及簡單行動等8家,以及尚未上線的遠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