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1-08 13:29:57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電感大廠奇力新(2456)第四季合併營收45.28億元,雖季減5.48%,但仍與第二季的44.98億元相當,對於台幣持續升值,奇力新表示有針對部分外幣部位避險,不過法人指出,綜合匯損及某些費用集中年底認列等因素下,估計第四季EPS將低於第二季的2.31元及第三季的2.11元,2020年全年EPS約在7.5元上下。

展望2021年,市場關心奇力新與凱美(2375)互換子公司後(預計1月底完成交割),以年營收約40億元的旺詮換年營收約20億元的帛漢,年營收將短少約20億元,每年EPS也將因此減少1元左右。

法人表示,原先帛漢內部訂定2021年營收成長2~3成的目標,奇力新進入後,可幫助帛漢打入歐美市場,不僅可再擴大營收增幅,並能透過共同原物料採購等綜效降低製造成本20~25%、以及透過管理能力減少目前偏高的營業費用。

至於旺詮,法人表示,由於電阻的景氣波動度大、能見度不遠,今年營收能否達40億元以上仍是未知數,雖然目前市場看電阻價格有漲價空間,但這樣的氣氛能持續多久值得觀察;加上電阻稼動率目前僅6成5,中間卡著農曆年因素,稼動率在第一季結束前只會降不會增,要到3月才能找到人教育訓練後,4月才有機會往上拉;帛漢廠區雖然也在大陸,但並未聽聞有缺人的狀況,目前產能利用率也在9成以上、接近滿載。

至於對獲利的影響,法人表示,由於帛漢目前平均毛利率在30~40%,旺詮則大約在25~30%,整體而言,推算奇力新2021年將因此交換案少掉的EPS在1元以內,加上LTCC與高頻電感帶來的成長,以及帛漢在網通上的加分,估計奇力新2021年營收可打平2020年、EPS則可望優於2020年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