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1-11 10:34:53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聯陽(3014)今年上半年訂單無虞,訂單量維持年增態勢,加上市場預期與聯電(2303)關係緊密,因此營運有機會表現淡季不淡。據了解,由於聯陽與聯電關係緊密,因此今年總產能估較2020年增加,但價格同樣也漲10-15%,但仍有能力轉嫁客戶。公司表示,將持續與供應鏈協調產能,以因應客戶的需求。

PC市場來說,由於去年急單效應強,成長幅度大,公司表示,今年成長的幅度可能沒那麼大,但整體產業將回歸健康的狀態,包含遠距、直播等需求持續發展,因此目前訂單正向。

另外,聯陽的多媒體SoC產品線也在過去打入中國安控大廠、家電品牌廠商,今年將持續維持轉盈的態勢。

聯陽12月營收4.59億元,月增5.25%,整體第4季營收來13.58億元,季減6.91%、年增38.44%,法人預估,獲利表現估較上季微幅下滑。

2020年全年而言,聯陽受惠於PC市場需求旺,市佔率也有所提升,營收48.18億元,年增31.46%,每股盈餘估拚6元,將明顯優於過去2~3元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