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1-12 10:10:43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松翰(5471)與虹冠電(3257)合作的USB PD快充已經通過驗證,且有中國周邊配件廠商已經下單,惟目前卡在產能吃緊,仍持續協調中,最快上半年就會開始出貨,未來也將持續推廣到手機品牌廠。

整體今年上半年來說,據了解,目前訂單量每季皆有年增表現,且產能已經滿載,將持續與代工廠、封測廠協調,包含OID(Optical Identification, 光學辨識)產品方面,松翰打入多家中國線上點讀教材客戶,訂單表現好,另外,像是多媒體影音IC等也是最主要動能之一,加上供應鏈吃緊之下,目前幾乎全產品線皆有雙位數漲幅,依照個別產品的價格與毛利率而訂。整體來說,市場認為,2021年營運估能優於2020年水準。

另外,車用攝影機去年下半年回溫、全年年增3成,預期今年車用市場回溫之下,訂單量也明顯增加。

另外,去年需求強勁的醫療用MCU出貨量約1億顆以上,今年預期也將維持高檔表現,主要是松翰客戶在海外市場持續拓展有成,加上疫情短期仍難受到控制,目前需求表現仍好。

松翰12月營收4.64億元,月減12.75%、年增81.86%,主要受到產能吃緊、客戶盤點等多因素影響之下,第4季營收15.15億元,與上季持穩,法人預估,由於部分OID產品以成品出貨,因此多少影響毛利率表現,獲利不如上季水準。

2020年全年來說,松翰受惠於疫情帶動醫療用MCU、多媒體IC出貨表現成長,營收52.71億元,年增超過6成,法人估,每股盈餘估來到6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