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統一口罩大單?恆大:純屬媒體之臆測
(110/01/13 08:51:27)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1325)恆大澄清110年1月13日經濟日報C4版有關本公司報導

1.事實發生日:110/01/13
2.公司名稱:恒大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經濟日報
6.報導內容:詳110年01月13日經濟日報C4版之新聞內容。
7.發生緣由:該報導所載標題「恆大傳獲統一口罩大單」之有關報導,係純屬媒體之臆測,而非由本公司所表示,特此澄清說明。
8.因應措施:於公開資訊觀測站發布重大訊息澄清。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全球疫情嚴峻,防疫口罩廠商恆大(1325)傳獲統一集團包下每月5,000萬片口罩成品產能。據悉,上(12)月中旬,統一集團旗下統一藥品已前往恆大查廠,預計近期可能簽約,雙方有望攜手搶攻防疫市場。

 

恆大去年因疫情帶動銷售,營運表現不俗,全年營收來到40.5億元,創歷史新高,年增425%。據悉,恆大近期受惠疫情高張,熔噴布訂單仍滿手,看到今年第1季。法人估,若果真獲統一包下產能,恆大未來口罩成品產能將滿載,對未來營運將有極大貢獻。

 

恆大發言人周壽祿昨(12)日表示,該公司不評論單一客戶;統一方面則說,礙於營業規劃,不便證實。

 

由於全球疫情嚴重,統一集團防疫超前部署,董事長羅智先去年股東會宣布要切入口罩製造領域,兩岸大布局已有成果。據悉,統一除了大陸部分口罩自製外,台灣則將包下恆大產能,每個月5,000萬片規模,除自用外也不排除銷售。

 

恆大主要產品包括紡結與複合不織布、熔噴不織布、貼合布及後處理布與口罩成品等。目前口罩產線共31條,日產量最高達200-300萬片。不過,去年11月起,受到政府口罩徵收政策改變影響,產能利用率下降,目前日產能約170萬片。

 

全球疫情仍未見緩解,恆大熔噴布產線去年獲國際四大客戶追單,包括新加坡廠商-美德向邦、澳洲廠商-智昱、美國大廠-卡迪納和3M等追單,第4季熔噴布產能被全包,本季訂單續滿。

 

另外,恆大董事長黃美慧日前法說會上指出,已取得歐盟CE認證,美國也取得短期QKR認證,認證完畢後,最快Q1可望出貨。同時,今年將積極開發國外市場,特別是疫情嚴重的歐美地區。

 

恆大自2019年開始,也陸續購置「HEPA」等級的高階過濾材機器設備,新產品為空氣清淨相關濾材應用,本季可望量產出貨。法人認為,由於其屬於高階產品,毛利較佳,看好未來獲利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