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3-24 09:59:29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導光板大廠茂林-KY(4935)今年初持續受到IT應用產品需求支撐營收表現亮麗。公司表示,目前手上還有其他既有客戶的新機種正在開發,包括車載、穿戴裝置都有新案子進來,預期今年業績也都會成長。

 

至於電視產品,去年受到疫情影響,電視導光板出貨情況不如預期,茂林表示,今年公司會加緊努力。基本上電視主力客戶結構沒變,仍然以日韓客戶為主,今年因為客戶都有新機種推出,公司會加強爭取新機種訂單,並努力提高供貨市佔率。

 

 

穿載裝置方面,目前茂林-KY的主要客戶聚焦在戶外專業功能型市場,一直以來銷售都很穩定,因為雙方業務往來配合多年,今年客戶又有新機種推出,預期有機會成長兩位數幅度。

 

車載去年因為疫情影響,訂單情況先蹲後跳,公司表示,今年在既有客戶推出新產品帶動下,整體車載顯示器用導光板也有機會成長。

 

茂林-KY今年以來在美系客戶IT應用產品需求穩定支撐下,1、2月營收雖然連續降溫,但累計前兩個月營收達15.99億元、年增106.27%。由於美系客戶新機種係於去年第二季放量,初估首季營收同比增幅仍大,第二季後可能趨於和緩。

 

去年受惠於美系客戶筆電產品發光鍵盤導光片放量出貨,全年營收站上112.06億元、年增111.98%、稅後淨利13.55億元、每股盈餘10.35元,營收獲利同創新高,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5.5元現金股利

MoneyDJ新聞 2021-01-13 10:40:30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導光板廠茂林-KY(4935)去年受惠於美系客戶筆記型電腦需求暢旺、發光鍵盤導光產品出貨持續成長,下半年連續兩季營收創高。全年營收年增112%,也刷新紀錄。儘管首季適逢農曆春節,但因IT產品訂單需求仍佳,推估第一季營收可能低於上季、但將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

其中,美系客戶去年第四季推出新一代NB產品,預期新機種效應可望延續到今年上半年。以第一季來說,訂單能見度仍高。至於新競爭者加入發光鍵盤導光產品供應鏈後、良率是否提升到足以瓜分更多訂單,還要觀察。

另外,目前公司已與多家客戶合作完成數款新應用及新產品開發,預計將於2021年陸續導入量產。若新產品量產順利,美系單一客戶對整體營收的貢獻度可望下降。

受惠於美系客戶筆電發光鍵盤導光產品量產出貨、疫情促成宅經濟效應發威,茂林-KY去年營收逐季走高,下半年連續兩季營收站上34億元規模、連創新高,全年營收112.06億元、年增111.98%、也是新高。

由於前三季歸屬母公司淨利已達9.34億元、每股盈餘7.13元,第四季營收又創高,雖然考量匯率因素,去年全年每股盈餘仍上看1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