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資訊

富邦金(2881)旗下富邦證券輔導的晨暉生物科技(1271)將於18日興櫃掛牌。富邦證券資深副總經理吳春敏表示,晨暉公司為紅麴、益生菌之保健品原料研發、製造廠商,紅麴產品獲美國FDA NDI(New Dietary Ingredients)認證的新膳食原料,不含莫那可林K(Monacolin K),可與降血脂史塔汀類(statin)藥物併用。晨暉在國內與民視擁有良好合作關係,根據市調公司尼爾森數據統計,晨暉為民視ODM之娘家大紅麴及娘家益生菌產品,在台灣銷售市占率第一。展望未來,晨暉仍將布局國內其他銷售渠道及開發海外市場,業績可望逐年成長。

晨暉核心價值為專業的研發能力、專利技術的發酵製程,與「國立臺灣大學生化科技系」潘子明名譽教授合作,致力於NTU 568 紅麴菌與 NTU 101 乳酸菌研究、設計、製造,以及全方位「客製化」產品開發。NTU 568紅麴菌株在調節血脂、調整血糖、調節血壓及延緩失智症領域有相當豐富的科學實證,NTU 101益生菌則是篩選自出生三天的嬰兒腸道,具有相當優異的耐胃酸與膽鹼能力,同時也在調整腸道菌相、改善過敏及提升免疫力等領域發表過許多國際期刊,兩隻菌株也同時投入多個人體臨床驗證功效。

晨暉國內銷售部分,加強與行銷客戶的業務合作,將持續加強既有產品「娘家益生菌」及「娘家大紅麴」的行銷力度,訴求「娘家益生菌」多功能的保健功效及「娘家大紅麴」雙項健康食品認證,並持續在電視、實體及網路廣告、保健、電購節目及書報雜誌等進行多樣、綿密的曝光,以加深消費者對於娘家產品的印象,並提升回購率。

國外市場推動重點區域在北美、歐洲、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市場。北美市場部分,紅麴產品(ANKASCIN 568-R)獲得美國FDA的NDI核准,是目前唯一可以在北美合法銷售的紅麴保健產品,將著重 ANKASCIN 568-R保健原料的業務開發與行銷宣傳,持續與對此產品有興趣的各大保健食品品牌商嘗試各類型的合作;NTU 101益生菌產品在歐洲部分,已與義大利百年保健食品大廠簽約合作,由其代理經銷歐盟地區;中國大陸方面,除紅麴產品正在申請中國保健食品(藍帽子)認證中,並已陸續接獲試產訂單;另外,東南亞及其他市場,已於馬來西亞、埃及等地簽訂經銷合作合約,並陸續申請當地保健食品認證中。由於晨暉公司人體臨床試驗之成果確切,相關研究論文及專利獲得客戶認可,並已陸續簽訂合約及接獲訂單,未來拓展海外營收市場可期。

晨暉公司2019年營收1.72億元,稅後淨利0.38億元,EPS 1.23元。2020年截至11月自結營收2.92億元,稅後淨利1.24億元,EPS 3.7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