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ptt.cc/bbs/Stock/M.1610584687.A.7C4.html

要賠錢很容易,我的投資組合就滿滿的地雷。

我沒看空台股,單純是為了避險而放空台指, 但放空台指等於其中30%「放空台積」, 我的投資組合沒有台積電,就這樣賠了50萬。

台積電很棒,我沒放空,但我「放空聯電」, 因為覺得聯電是沒基本面的跟漲, 結果半導體還真是大缺貨,這筆賠了25萬。

重點是,我是海運迷(可以搜我的標的文), 自信比起散戶,更貼近業內的觀點。 海運這波起漲時,我從11元賺到15元, 卻又「在17元放空」,就被嘎飛了。

更慘的是,我堅信自己了解業內缺貨嚴重性, 就「在41.5元停損一半空單」。 這筆投資最高好像虧了50萬。 海運這波只要無腦多就好,業內全是傻子。

最後是大立光,我覺得大立光老闆是老實人, 公司體質好,就在低檔買進,價位在3240元, 結果都跌這樣多了才買,現在還繼續跌…

不知道有誰比我慘?熱門股都以空軍參戰。 所以賠錢很容易,加一加也虧了120萬…

今天我有想買國巨,我在它不到400時就看好, 只是沒膽下手,大家要小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