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1-19 12:13:16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立德(3058)去年營運受到疫情衝擊,營收降溫,且累計前三季EPS-0.45元。展望今年營運,公司表示,終端客戶以網通廠為主,今年4G轉5G有望帶來一波汰舊換新需求,而電動車相關產品則由子公司主導,目前亦在開發階段,等待放量出貨。

公司2020年產品佔營收比重約與2019年相當,其中電源供應器約60%、磁性元件(變壓器)及線性式電源產品約20%、其他(電動車、家電...等)約20%。主要應用於消費性網通市場,佔營收比重約5~6成。

網通電源為公司主要產品,除了國內網通廠外,已有3~4家歐美品牌大廠為客戶。電動車產品則透過子公司「起而行綠能」,開發充電樁、機械車位充電系統等產品。

立德去年受到疫情干擾,全年營收41.63億元、年減8%。累計去年前三季虧損7152萬元,EPS -0.45元。

展望今年營運,公司表示,目前訂單有回溫,但受到原料端缺貨,包含IC、MOS等料源短缺,加上被動元件恐有漲價疑慮,影響出貨表現;第一季在缺料影響下,對營收看法相對保守,不過全年來看,在既有客戶訂單回溫下,公司內部目標今年營收要重回2019年(45.22億元)水準。

由於公司產品銷售以網通為主,今年隨著5G成長,相關電源供應器產品有望在汰舊換新需求下,價量成長,不過,目前還在與客戶開發5G新品中,尚未出貨;而電動車充電樁則是子公司主導,目前亦在開發階段,等待放量出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