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1-19 10:54:4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蛋品與養殖收入同增,茂生農經(1240)去年第四季營收創高,法人預期,毛利率將維持第三季,去年每股稅後盈餘約4元,今年股利配發可望不亞於去年水準。但因黃小玉近期急漲,對公司成本壓力不小,公司也坦言較難完全轉嫁,第一季毛利率壓力大,但全年營收成長預期維持兩成以上無虞。

茂生農經指出,公司原料成本中,玉米佔比六成,黃豆兩成,近期無論是貨櫃或散裝航運運能都缺,墊高成本,近期黃小玉報價急漲。雖業務已自去年12月起陸續希望通知客戶漲價,但難完整轉嫁,以過去庫存水準約2個月計算,第一季毛利率遭壓縮的壓力大。

不過以營收面來看,茂生今年看法仍樂觀,其中蛋品的收入,在跨足洗選蛋的新機台去年第四季上線後,去年整體蛋品佔營收比重約18%,今年有機會拉高到三成。

在養殖事業部分,萊豬事件帶動台灣豬物以稀為貴,公司投入自養二年以上也有成,去年每月養殖量約1千隻,今年年產量有機會拉高三到四成;至於有色雞鴨需求相對穩定,公司主要以合作代替自養,營收穩定。

法人預期,茂生今年營收成長率有望維持去年二成以上,第一季毛利率較難維持過去三季高峰,後續高峰將觀察黃小玉價格而定;而在去年每股稅後盈餘維持前年水準下,股利政策可望不亞去年每股配發2元現金與0.3元股票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