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1-21 10:38:0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衝刺非陸產能,線材廠鎰勝(6115)越南廠今年佔集團生產比重上看三成,今年經營團隊對拉高各應用的市場市佔率,轉趨積極,加上價上漲與PS5熱賣效應,法人預期,今年公司營收獲利都會重回增長,每股稅後盈餘墊高到3元以上的常態水準。

鎰勝去年第二季起受惠宅經濟帶動,營收動能較第一季顯著改善,加上下半年遊戲機熱賣,帶動相關線材需求增長,全年營收年減幅度縮減到5.89%,法人預期,第四季因有人民幣升值的自然避險,匯損相對還在控制範圍,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預估介於2.3-2.5元,經營團隊也傾向配息政策維持以往的高現金殖利率策略。

展望今年,鎰勝表示,看好疫後復甦與集團相對生產分散布局優勢;經營團隊過去對人力擴充與搶佔市佔的保守態勢,會有些轉變,希望在既有應用衝刺市占率,加上銅價上漲,與客戶都有共識將100%轉嫁,對今年營收成長轉趨積極。

而在遊戲機方面,據了解,去年下半年PS5對供應鏈拉貨超過700萬台,今年外界估算的出貨量有望達2千萬台以上,鎰勝是主機線材最大供應商,也出貨VR線材,另外亦積極布局電動車充電樁等新領域。法人預期,今年全年遊戲機相關線材對鎰勝貢獻將達一成以上,下半年旺季可望有15-20%水準。

公司今年也將持續擴充越南產能,預估今年佔集團生產比重將達三成;法人也預估,公司今年營收重回成長可期,EPS墊高到3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