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檔低PE、低PB、高EPS 股價被低估

工商

 

台股從去年11月之後一路衝,指數一路越過萬三、萬四、萬五及萬六,台積電(2330)一家烤肉並未萬家香,只有半導體股一路向上創高,但實際上,台股上市櫃公司中很多好股被投資人遺忘,據統計,至少有70檔個股,目前本益比(PE)低於10倍,且股價淨值比(PB)也不及1.5倍,且前3季每股獲利(EPS)逾2元,均是獲利績優生。

台積電固然優,但以21日收盤價來看,近4季PE已來到35.5倍,PB也飆高至9.76倍,尤其是,近日因著台積電不便宜,外資卻邊喊高目標價,連一千元都喊出來,但卻是邊賣股。台積電今(22)日因英特爾即將接任CEO的一翻話,ADR盤後大跌,造成今日股價重挫逾,一早摜殺至649元大跌24元。

CMoney以21日收盤價統計,達新、潤泰全、興采、國揚、新華、富邦金、華立、志超、和碩、潤泰新、秋雨、長虹、聲寶、國泰金、瀚宇博、新產、皇翔、亞崴、正文、華孚、中壽、亞泥、京城銀、京城、嘉彰、金洲、台泥、工信、宜進、明安、台翰、康舒、旺旺保、三晃、達欣工、濱川、德昌、永豐餘、冠德、華友聯、中再保、正隆、國喬、定穎、厚生、坤悅、緯創、精成科、首利、益登等,約50檔個股,目前PE低於10倍、PB也在1.5倍以下,且具有獲利基本面,前3季EPS都超過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