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1-22 10:39:33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國精化(4722)去年第四季受惠下游製造業客戶需求轉強,營收大幅升溫,季增16%、年增7%,法人看好國精化該季毛利率有望隨營收規模放大走高,獲利也看成長,全年EPS則估挑戰3元;國精化今年第一季客戶需求仍強,目前訂單能見度可達2月底,法人也看好國精化第一季營收應可交出穩健的年增表現。

國精化為國內光固化、不飽和樹脂大廠,以去年前三季營運數字來看,三項事業光固化材料、不飽和樹脂、塗料樹脂佔整體營收比重分別為51.47%、22.36%、21.54%,其他產品則佔約4.63%。

回顧去年第四季國精化營運表現,受惠下游製造業需求回補,國精化三大業務銷售均同步回升,單季營收來到10.87億元、季增16%、年增7%,受惠營收規模放大、稼動率提升,法人看好國精化該季毛利率也將走高,獲利也看可望同步成長,全年EPS則估挑戰3元。

而在第一季展望上,法人指出國精化目前訂單滿載,能見度可達2月底,客戶需求仍強勁,不過因目前貨櫃航運船班不穩定,出貨進度可能發生遞延,後續還須持續觀察出貨狀況,但整體來看,法人仍預期國精化第一季營收應可交出穩健年增表現。

至於國精化經過2年開發,順利與學術機構開發出應用於銅箔基板製程上的SMA樹脂產品,據了解,SMA樹脂在ASP與毛利率表現上都優於目前國精化三大產品線,目前國精化規劃量產時間落在今年第二季,屆時月產能估約來到100噸。

再者,由於未來5G高頻高速需求將帶動銅箔基板需求持續成長,國精化也看好後續市場需求可同步向上,明年預計再增加2條產線,屆時月產能將達300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