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1-22 10:24:02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COF基板(薄膜覆晶)供應商易華電(6552)2020年營收26.47億元,年減12.27%。法人表示,隨TV復甦、COF需求回溫,易華電2021年營運將走出谷底,目前訂單能見度直達第二季底,包括大、小尺寸面板COF產品需求皆佳,預期2021年上半年業績有望繳出遠優於2020年同期表現。

易華電成立於1973年,目前為全球5家軟性COF基板廠商之一,母公司為長華*(8070),持股42%。產品製程部分,包括單面傳統蝕刻法(Subtractive,產能40kk/月)、單面半加成法(Semi-additive,產能達40kk/月)、雙層法(產能達5kk/月);從終端應用來看,可應用在智慧型手機、面板、穿戴裝置等。

易華電2020年營運有壓,除了因為疫情干擾外,手機面板驅動IC封裝技術部分轉往COP(塑膠基板覆晶封裝),也有一些影響。不過,目前相關逆風已漸散,以稼動率來看,在TV需求強勁成長下,目前大尺寸面板COF產品全線滿載、小尺寸COF稼動率約8-9成,預計第二季就可全滿。

法人認為,由於目前COF基板供應商僅剩頎邦(6147)、易華電,韓國Stemco、LGIT、日本Flexceed等少數幾家,在供不應求下,將醞釀新一波漲價效應。

此外,易華電於2020年重啟20kk的傳統蝕刻法封存機台,加計原有產能可提升到40KK,已於上季到位,主要生產大尺寸面板COF產品,2021年貢獻度將放大;法人推估,增加的產能每月約可貢獻約6,000~8,000萬元營收。

法人表示,OLED面板在手機市場滲透率提升,然COP(塑膠基板覆晶封裝)技術短期尚有良率問題待克服,可望支撐智慧型手機面板驅動IC採用COF封裝的需求,搭配大尺寸面板COF產品需求暢旺,易華電將持續受惠,全年業績有望繳出雙位數成長佳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