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4 02:58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上奇(6123)、長華*、福懋等個股不但連續15年配發現金股利給股東,且近五年來的現金股利都高於或等於前一年。法人指出,台股仍有許多獲利及配息穩健的個股,投資人可以布局這些配息穩定的高息股,以降低投資組合的波動程度,但要注意今年的配息政策。

 
 

 

 

電子權值股狂漲,帶動台股加權指數迭創歷史新高,許多投資人猶豫是否要追逐強勢股。法人認為,大盤輪漲輪動現象明顯,投資人如果不想忙著追逐強勢股,可將部分資金配置在長年配息穩定、股價仍未漲太多的個股,作為「存股」標的。

 

CMoney統計,上奇、長華*、福懋、廣隆、普萊德、震旦行、茂順、達新、敦陽科、光寶科、漢唐、健鼎、杏昌、精技、花仙子等公司已連續15年配發現金股息,且近五年每年配發現金股利都高於或等於前一年。

 

從產業的角度來看,這些配息穩定的高息股主要是電子股,再來是紡織、電機、生技、化學股等。如果以去年除息時的價位來看,這些個股的現金股利殖利率都超過5%。不過,有些個股在除息權之後的漲幅不小,投資人在進場之前,要注意是否股價漲幅已高。

 

這些公司中,以上奇去年除息時的現金股利殖利率最高。上奇攻雲端服務及數位印刷有成,六年來現金股利一年高過一年,且受惠於疫情,預期未來將可持續受惠於雲端服務市場的商機。

 

另外,長華*是半導體封裝材料及設備供應商,至少已連續16年配發現金股利,且現金股利連八年成長。普萊德、震旦行、敦陽科、光寶科都是績優電子股,現金股利至少連五年成長。

 

值得一提的是,漢唐算是台積電概念股,今年來股價已大漲17%,健鼎今年以來的漲幅也有10.9%,須留意進場時的價位。

 

花仙子及杏昌則可以算是抗疫概念股,多年來配息穩定成長,預期今年可望持續受惠於疫情,配息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