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1-25 09:32:49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目前全台口罩生產量單日可達8~9千萬片,使口罩供應不虞匱乏,不過,南六(6504)除了加入口罩生產之外,本來就是口罩、防護衣、手術衣等醫療材料的生產廠商,南六表示,公司水針不織布、熱風熱壓不織布目前皆全產全銷,且報價優於過往水準,口罩銷售持穩,加上有印度廠將於今年下半年進入量產,可望推升今年營運,法人推估南六今年仍有望賺逾一個股本

南六水針不織布月產能約4000-4500噸,熱風不織布產能2000噸,目前皆全產全銷,報價雖較去年高峰時滑落,但仍可優於過往水準。

而口罩相關產能方面,目前南六熔噴不織布月產能150噸,目前月產約50噸;口罩總月產能1.2億片,目前約月產3~4千萬,但下游為超商、藥局等通路,使銷售仍算相對穩定。

南六去年營收達93.71億元、年增43%,前三季合併獲利10.28億元,EPS 14.16元,法人推估,去年有望賺逾兩個資本額。

展望今年營運,南六認為,水針不織布、熱風熱壓不織布目前皆全產全銷,且報價優於過往水準,口罩銷售持穩,今年下半年印度新廠可進入量產,該廠年營收達20億元,且訂單皆已確認,今年下半年量產後,營運可看穩健。

此外,由於台灣口罩產能無虞,公司目前口罩機台共51台,計畫將其中30台搬遷去印度,支應當地需求。

法人推估,南六今年營收估仍可望站穩80億元,全年EPS估達10元以上。

而為了因應未來的公司成長,公司將未來5年的資本支出金額上調至50億元,將新增全新產線,以全新產品攻特殊市場需求,另外,已租下公司廠區對面10公頃土地,將開發生技相關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