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資訊

晶圓代工大廠聯電(2303)法說會釋出利多,外資圈再啟動一波調升目標價,三家外資調升目標價至60元之上,最高目標價上看66元。

先前於法說會前,已有兩家外資看好聯電將受惠於8吋和12吋晶圓需求強勁、價格上漲,相繼調高聯電目標價至63元,同步為外資的最高目標價。

聯電對首季以及全年展望樂觀,在法說會後,外資再啟動上修潮,包括美系及日系外資都上調目標價,最高達到66元,再刷新外資圈對聯電的目標價。其中,一家美系外資將聯電目標價自54元調升至61.8元;一家美系外資將聯電目標價由54.5元上升至65元;一家外資則由45元拉升到66元。

美系外資指出,聯電因應晶片需求強勁,資本支出提高到150億元美元,較去年的100億美元拉升50%。聯電同時計畫提高28奈米產能,較去年增加20%,反映來自電動車、5G及居家辦公的需求強勁。此外,為緩解車用晶片短缺,聯電將車電訂單列為優先生產目標,代工車電晶片有助聯電毛利率。美系外資上修聯電今、明年每股純益(EPS)預測至3.1元、3.7元。

另一家先前調升目標價的歐系外資表示,聯電動能保持強勁,市場對聯電的股淨比共識,應會逐步朝3倍進行上修,換算合理目標價63元。

聯電第1季展望佳,產能將達100%滿載,聯電預期首季晶圓出貨季增2%,產品平均價格(ASP)採美金計價同步成長2%-3%,毛利率預期進一步提升至25%。

聯電並宣布今年資本支出將達15億美元,較去年大增5成,主要用於28奈米產能擴充,今年28奈米產能預計將增加20%。

 

時報資訊

亞德客-KY(1590)公布去年財報,繳出高於市場預期獲利表現,不過,今天股價重挫,盤中最低來到1080元,接近跌停位置,短線有利多獲利了結情況。不過,法人今天出具報告普遍認為,亞德客-KY今年接單能見度高,產能利用率持續在高檔,並有機會在3月底被納入0050成份股,加上市場資金有集中到大型權值股的趨勢,都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從1350元到1500元不等。

亞德客-KY公布去年第4季財報,在工具機和電池產業的需求成長帶動,以及業外匯兌利益、政府補助收入的貢獻下,單季稅後淨利高達8.37元,年增率超過9成,超乎市場的預期。

受到疫情影響,全球缺工問題更加嚴重,在大陸推動新基礎建設,打造智慧化城市,5G需求增溫等多重因素,第1季產能利用率維持高檔,可望淡季不淡,法人估計單季營收比上季略微減少甚至持平,年增70%。

按照近期客戶回報狀況,需求可望維持強勁至8月,另一方面,線性滑軌貢獻將開始放量,今年上半將繼續處於產能滿載狀態以滿足客戶需求,今年全年營收年增率上看2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