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言日期 2021/01/29 發言時間 17:03:41 事發日期 2021/01/29
發言人 葉志瑞 發言人職稱 董事長 電話 (02)28262886
主旨 澄清新聞媒體報導
說 明

1.事實發生日:110/01/29

2.公司名稱:南璋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香港商蘋果日報出版發展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6.報導內容:蘋果日報於110年1月29日報導【獨家】年薪200萬變月領5萬 

上櫃總經理想離職竟被董事長爆打

7.發生緣由:蘋果日報報於110年1月29日報導【獨家】年薪200萬變月領5萬 

上櫃總經理想離職竟被董事長爆打,其情事與事實不符。

8.因應措施:於公開資訊觀測站發佈重大訊息澄清,有關本公司資訊,以公開資訊觀測

站之公告為準。

9.其他應敘明事項:針對有媒體今(29)日發布對本公司報導,內容未經查核,顯與事實

有違,已嚴重影響本公司商譽與投資人權益,本公司特此聲明如下:

1.麗暘科技並無資遣任何員工。

2.2020/12/28陳凌鋒已被南璋董事會解任總經理乙職,於2021/1/11私闖南璋辦公室,

並搗亂辦公室,無大股東打人事件,南璋董事長葉志瑞已向北投分局報案。

3.南璋設有薪酬委員會,敘薪標準皆有核准流程,陳凌鋒稱年薪乙事為他私人向

大股東陳萬添借貸,與南璋無任何關係。

4.南璋董事長葉志瑞已向陳凌鋒提起若干起法律訴訟。

200萬年薪變月領5萬 上櫃總經理想離職竟被董事長爆打 | 台灣新聞 Taiwan 蘋果新聞網

觀看次數:27,362次
 

上櫃食品廠南璋(4712)爆總座離職糾紛,前任總經理陳凌峰在去年12月21日遭解任後,上周向《蘋果新聞網》爆料,他轉任南璋總經理職務期間,薪水從原本200萬年薪大幅壓縮至月薪5萬元,時任董事長的陳萬添承諾自掏腰包補足差額,卻又以未來讓他入股為誘因,讓他簽下本票,1月11日雙方為離職後工作與財務相關事項約在公司談判,卻遭現為大股東的陳萬添拳打腳踢,因此鬧上警局。

 

不過,對於相關控訴,南璋表示,部分情節與事實有所出入,也已請律師提請訴訟當中,靜待司法判決。

事情起源於2019年,原專營水產養殖的南璋,看好AI科技發展趨勢,因此在當年12月完成併購開發智能機器人與人工智能的麗暘科技公司,而身為麗暘科技創辦人的陳凌峰,除繼續擔任麗暘的董總之外,也同時兼任南璋的總經理職務。

成立於2013年的麗暘科技,主要專注於開發家用等級機器人軟硬體系統整合,在台灣與中國大陸各有一支研發團隊,陳凌峰控訴,在2019年的併購案中,陳萬添承諾後續將在2021年繼續納入中國大陸研發團隊,「但就在去年產品取得相關認證,並進入量產上市階段後,南璋突然要求遣散大陸那邊員工。」

 
 

陳凌峰表示,南璋母公司要求把過去14人團隊做的工作,交接給2個才剛從資工所畢業的人,「這些員工過去一年幫公司取得產品認證到可以上線,最後卻被資遣,且沒有拿到薪水。」

陳凌峰去年底被解職不再擔任南璋總經理後,雖然仍掛麗暘董總職務,不過陳凌峰說,自己已經想離職,「基於產品相關權責,同時也想為被資遣員工爭取資遣費,因此與公司約在1月11日協議談判。」

此外,陳凌峰更進一步爆料,自己原本在麗暘的年薪是200萬元,現為大股東的陳萬添,當時以南璋無法支付這麼高的薪水為由,由公司每月支付5萬元月薪,剩下不足的部分,則由陳萬添自掏腰包補足。

 

更離奇的是,除了大股東私下自掏腰包補足薪水差額,陳凌峰表示,陳萬添再以未來「本票換股票」吸引陳凌峰簽下本票,因此在11日的談判,陳凌峰表示,也是希望可以釐清這部分的疑慮。

不過,陳凌峰控訴,除了從去年南璋總經理職務解職後即不斷受到黑道威脅,1月11日當天早上抵達公司後,陳萬添帶著保鏢出現後,即立刻用腳踹他,在他大喊「離我遠一點」後,陳萬添仍對他拳打腳踢。

在感覺生命受到威脅的情況下,陳凌峰表示,自己立刻以APP程式視訊報警,警察趕到後他才離開,否則不敢想像後果會怎麼發展。

對於陳凌峰的控訴,南璋發言人劉旭庭表示,有關於麗暘科技相關的併購案,公司都已依法公告,在相關公開資訊網站都可以查到,南璋及南璋子公司近期並沒有相關資遣員工的事情,相關員工權利及福利等,也都合於勞基法規定。

此外,劉旭庭指出,陳凌峰雖不再擔任南璋總經理,卻仍是南璋在麗暘科技的法人代表,也是麗暘的董事長及總經理,因此公司希望他負起職務相對等的職責。

另對陳凌峰所提大股東自掏腰包補足薪水差額,劉旭庭表示,公司為國內掛牌上櫃公司,敘薪都必須合於規定,不會採取這種方式,至於他與大股東之間是否有借貸關係,則無從得知。

至於陳凌峰報警提告一事,劉旭庭表示,公司目前也就若干事項提起訴訟,對方有對方的觀點,但公司方也有不同看法,一切交由司法判決。

對此報導陳萬添來函照登,全文如下:

貴公司於民國110年1月29日所為之「【獨家】年薪200萬變月領5萬 上櫃總經理想離職竟被董事長爆打」、「【陳董打人】從化工改掛食品南璋 去年12月營收出現負數」及「【陳董打人】陳萬添行事風格頗具爭議 曾被劉喬安控遍債賣淫」為標題進行報導三則,提出本人異議如說明,惠請查照。 本人近日與南璋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凌鋒間之相關爭執,蒙貴公司於110年1

月29日以「【獨家】年薪200萬變月領5萬 上櫃總經理想離職竟被董事長爆打」、「【陳董打人】從化工改掛食品南璋 去年12月營收出現負數」及「【陳董打人】陳萬添行事風格頗具爭議 曾被劉喬安控遍債賣淫」為標題進行報導合先說明。 貴公司「【獨家】年薪200萬變月領萬上櫃總經理想離職竟被董事長爆打」報導內容記載陳凌鋒對於南璋股份有限公司與其所屬子公司麗暘科技股份有限公及本人之指控,惟陳凌鋒所指控內容多與事實不符。且 貴公司僅向南璋股份有限公司發言人劉旭庭查證關於南璋股份有限公司與麗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事項,卻疏未向本人查證陳凌鋒所指控本人之情事是否屬實。

貴公司「【陳董打人】從化工改掛食品 南璋去年12月營收出現負數」及「【陳

武打人】陳萬添行事風格頗具爭議 曾被劉喬安控逼債賣淫」兩則報導。 第一則為南璋股份有限公司之營運狀況,貴公司,卻未引用向南璋股份有限公司發言人劉旭庭查證之內容、第二則係與本人私領域有關,貴公司卻仍未向本人進行查證。 再者,兩則報導之內容並非陳凌鋒所指控本人事項,樣題卻包含「【陳董打人】」該與內容毫無關係之文宇在內,實令人費解,亦屬無故詆毀之言詞。

況且,本人已於109年11月30日辭任南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生效在案,此可經由公開資訊觀測站即可進行查證,貴公司卻仍在前開三則新聞標題稱本人為董事長成陳董,顯與事實不符。

貴公司身為新聞媒體從業者,肩負將事實真相帶給社會大眾的重要責任,不論是在發佈報導前積極查證事實、或提供爭議當事人表達意見之公允平台,均乃貴公司應負社會義務之一環。對此就上開報導即請與本人連繫辦理更正報導事宜。

日後貴公司進行本人相關之報導前,均應先與本人進行聯繫查證,俾帶給關心相關議題之閱聽者公允、真實之新聞報導,避免偏頗失據。(陳慜蔚/台北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10129/YZAH7ULY7BANVAOREWHPQKE5IM/

南璋(4712)成立於1974年,目前雖掛食品股,不過最早是從事顏料生產,並於1999年掛牌上櫃,至後來陳萬添入主並於2010年8月公司改組後,南璋在2011年跨入水產事業,更在2012年5月將掛牌類別由「化工」改為「食品」,在當時也創下國內第一家上市櫃公司專銷售石斑魚及鱸鰻的例子。

 

目前南璋在公開資訊觀測站登記的主要經營項目,仍是水產品批發及水產養殖,不過,公司自2013年開始至今連年虧損,在疫情衝擊前的2019年營收2283.5萬元,較上年衰退逾77%。

去年南璋全年營收繼續衰退至2037.4萬元,年減10.78%,不過以近2年各月營收表現看起來並不穩定,如去年1月營收僅2萬7000元,2月及4月營收各僅有4萬4000元及4萬6000元,到了去年12月營收更出現銷貨退回大於營業收入的負數,單月營收為負250.8萬元。

 
 

據了解,南璋在2019年開始在水產養殖事業即採維持現狀經營的態度,同時力求轉型尋求其他發展。

在看好未來AI人工智慧發展以及應用市場持續擴大前景之下,南璋於2020年1月再入主麗暘科技,並成立智能居家產品新事業體,在100%入股麗暘科技之後,除由陳凌峰續任麗暘董事長與總經理職務,同時也出任南璋總經理。

目前南璋在AI旗下產品包括智能影音管家、監控攝影機及備受公司期待的小貝機器人,不過,自去年開始在大台北以外地縣市有無線訊號干擾的問題,目前公司也正積極尋求解決之道,這也是去年12月銷貨退回大於營收的主因。

 

南璋表示,就這部分公司已積極尋求解決的辦法,目標希望在3月底前解決,力求4月恢復正常營運。(陳慜蔚/台北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10129/4JIUGWDPAJAWPHRZC42JQE5LCM/

南璋前總經理陳凌峰離職談判不成,控訴自己反被大股東陳萬添毆打,事實上,陳萬添為南璋前任董事長,其政商關係良好,除投資多家公司、號稱股市金主之外,在2017年更表態參選國民黨中常委,但也因負面新聞太多,在當時遭到國民黨廉能會剔除。

 

翻查陳萬添的歷史資料,他曾被《壹週刊》拍到在全國副議長聯誼活動,盡地主之誼帶多名地方副議長到酒店續攤,體驗台北夜生活。過去也曾涉及南璋、台光兩家公司掏空案,不過案件已在2012年經高等法院檢察署核不起訴處分確定。

此外,陳萬添也曾被劉喬安指控,在劉19歲時被陳逼債賣淫,不過陳萬添之後接受《蘋果》專訪喊冤,表示當時兩人根本不認識,他認為是有心人操縱來陷害他。

除了個人行事風格頗具爭議之外,陳萬添的兒子也曾在2012年還是高三學生時,與同學及朋友對西門町街友潑灑糞水,甚至還錄影消遣,此一脫序行徑在當時也引發各界撻伐,後來他兒子出面向社會大眾道歉,身旁陪同一位警官,意外爆出陳萬添是警察之友總會副會長,其人脈網絡關係可見一斑。

 
 

在上述爭議事件之外,陳萬添在植栽界亦頗負盛名,據指出,他所創立的「柏泰園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曾創下收藏高達1458盆珍稀盆栽的金氏世界紀錄,每一盆樹齡幾乎都破百年。(陳慜蔚/台北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10129/UTVRQVPBCZASROJBBGA6SAQTV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